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掌握學習的“金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握學習的“金鑰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相傳,呂洞賓一日路過一家客店,由於受到店主的殷勤照料,為感激店主,就把店內陳設電話成了金子。呂洞賓問店主:“滿意不?”店主笑笑說:“我只想把我的指頭變成和您一樣的!”細細想來,這位店主確實不傻,他並沒有滿足於金品,而是找到了通往金庫的“鑰匙”。我們平時的學習乃至干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只要你掌握了技巧,掌握了方法,你就可以不斷獲得新知,你就得到了”金鑰匙“。

  我們生活在一個巨大變革的時代,經濟、科技高速發展。時下,改革的浪潮方興未艾,為了適應改革的需要,把我國建設成為一個經濟強國,我國對科技體制、教育體制都進行了改革。社會上處處都是這樣或那樣的培訓中心、學院、學校,面對各種學習熱的勢頭,我們還應該學習怎樣學習,才能找到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

  現在,有很多人具備了一定的知識,但不一定證明他們就會學習了,掌握學習的方法了。有了一定的知識和專長,可能暫時能在工作中駕輕就熟,但不等於永遠運行自如。只有掌握了獲得新知識的學習方法,才會立於不敗之地。報載:淮陽人才市場,某單位直接提出這樣的要求:不看長相;不重文憑;要外向型,不要內向型;不要林黛玉。好多公司,廠礦的領導到人才市場爭奪”攤位“,甚至爭的面紅耳赤,不可開交。這足以證明,社會上需要具有應變能力的人才,需要面對新情況便有新辦法的人才,而不是一昧地只看文憑,頭銜。因為文憑、頭銜只能說明過去並不能證明未來。

  當我們面臨一些新事物時,不能死搬教條,要打開思維的大門,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多方面、多角度去觀察研究事物。這樣,你掌握方法不僅掌握的透徹、深刻,慢慢地也可以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使你受益匪淺。我們都是人而不是神,但過去人們認為連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情,在今天,我們現代的人卻可以做到,難道這不是掌握方法,不斷努力的結果嗎?

  初三:2825945743

您正在瀏覽: 掌握學習的“金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握學習的“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