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土讚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讚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泥 土 贊 歌 

  讓思想沉入泥土,沉入泥土深刻的骨髓,讓泥土堅韌的品格,牽動我感動的神經,追尋千年斑駁的痕迹。

  ——題記 

  這是一捧莊稼地里的泥土。它有着黝黑髮亮的容貌,表面看來它髒兮兮,甚至有的臭烘烘,但是它卻是農人珍惜的寶物。在他們的眼裡,泥土就是他們的希望,就是他們的未來。他們生在這塊泥土,長在這塊泥土,他們的一切都與泥土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他們每天起早貪黑的侍弄它,在它上面耕翻,播下希望的種子,然後施肥、除草,對它的精心呵護,不次於照顧母親生養的嬰兒。記憶很深的一次,父親從田地里走進家門,第一件事是將鞋子上的泥土細心的弄掉,然後小心翼翼地放進自家的菜園。我笑他,他說:“糟蹋不起,現在水土流失太嚴重,要珍惜每一粒泥土,日子才有希望……”咀嚼着父親泥土般樸素的話語,讓我重新認識了泥土,也重新認識了平日里默默無語如泥土的父親。 

  啊,泥土,誰說你“土”?你孕育的是綠色希望,你收穫的是金色的夢想。 

  這是一?g遊子心中的泥土。雖然仍是髒兮兮,仍是那麼普通,但在他們心中,早已被幻化成各種各樣栩栩如生的造型。有時放在書房的案頭,有時出現在卧室的枕邊,更多的時候,揣在懷裡,晝夜不離。這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泥土,成了他們異鄉生活的一部分,他們的根扎進泥土,已成為其中的一條條根須和血脈。每在夜靜更深之時,目注凝思,淚眼滂沱。他們是在咀嚼來自故鄉的魂牽夢繞的深切呼喚,那是父親的聲音,母親的呢喃。“人情重懷土”,我讀懂了泥土,它是天涯遊子思鄉時的精神寄託和心靈安慰。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養育着無數無根的動物和有根的植物,無論哪裡飄泊,泥土是他們最終的歸宿。 

  啊,泥土,誰說你“土”?你是深植骨髓的那一份親情,你是斷腸人夢裡思鄉的溫度。 

  這是一方軍人眼中的泥土。它不美麗,但在軍人眼裡比什麼都美;它不偉大,但在軍人眼裡比什麼都大。它是祖國強大的象徵,祖國尊嚴的代表。雖然只是一方泥土,卻融進了軍人深刻的思想,永恆的情愫和堅韌不屈的骨髓。從有史以來黃帝和蚩尤因泥土的爭鬥,到努爾哈赤馳騁草原,逐鹿中原。從孫中山推翻帝制,辛亥革命的勝利,到毛澤東運籌帷幄,締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千年的華夏歷史,多少軍人灑熱血,拋頭顱,捍衛這方泥土的完整,譜寫生命壯美的華章。為了這方泥土,多少軍人並肩戰鬥——開荒南泥灣,治理北大荒,開發大西北……荒漠變綠洲,鹽田變糧倉,他們也從翩翩少年變成白髮蒼蒼,青春在這方泥土上漸漸老去。 

  啊,泥土,誰說你“土”?握在手裡你是無限的疆域,耕耘着你你是富強繁榮。 

  啊,泥土,你訴說著世事的滄桑,遠古的夢想。千年的泥土文化闡述着沉甸甸的希望、刻骨銘心的鄉情、刀光劍影、血染的風采。你雖滿身污濁,卻與勤勞勇敢的人們佇立成一道風景,讓世世代代的人去描畫,去抒情。 

  啊,泥土,誰說你“土”?站起來是萬仞高山,躺下去是無垠的大陸。我雖不是泥土,但我願如你,挺起珠穆朗瑪峰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泥土讚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