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報的三春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的三春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報的三春暉 

甘肅省臨澤縣第四中學九年級(15)班 趙惠珍  

朔風獵獵,千百年來見證着蒼苔的千年安謐;明月洗空,千百年來吟唱着群星的亘古不變;春回大地,千百年來駐藏着記憶的刻骨銘心 

人世間刻骨銘心的是友情,忠貞不渝的是愛情,亘古不變的是親情。親情伴我們度過一生。 

中考即將來臨,面對學習壓力的我變得十分蠻橫,暴躁。正當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的時候,忽然停電了。我大叫一聲,怎麼這個樣子,還讓人學不學了,接着便是連聲的抱怨……母親連忙說道:“我這就去買蠟。”我則爬在書桌上睡了一小會兒,只聽門吱的一聲,母親進來了她摸着黑將蠟燭點燃。藉著微弱的燈光,我看到了全身濕透的母親,外面下雨了,我跑出門外,這時一股暖流從我的心底盪過,我苦無其事的坐下。這時一首詩映入我的眼帘《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詩深深的刺痛了我的雙眼,天啊,我怎麼可以這樣殘忍,母親一直默默的付出,幾乎是有求必供。就連上次我的化學沒考及格,她也沒說什麼,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說:“媽媽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加油”! 

迴響起母親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一種叫做淚的液體頓時浸滿了我的眼睛,我的臉熾熱無比,我的心疼痛難忍,我的淚,恣意橫流。我不停的用手掩飾着自己的雙眼。我恨我自己,我恨我的自私,我的無知,我的任性。 

雨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彷彿上天也為我的無知而感到心痛,再看看母親,她還在不停的做着針線活。看着母親眼角的皺紋,我暗自立誓、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真正讀懂了母愛的偉大。 

(指導教師:劉 梅)

您正在瀏覽: 報的三春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的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