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 標籤:似水年華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年華似水作文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流年似水,帶走了一念回憶蹁躚。——題記

  當光陰的流轉,分開了你我,才發現曾經平常的歲月竟這般美好,它如花般綻放,開在記憶中,明媚了我幾世的憂傷,點亮了我心中那一片似水年華。羽,我的摯友,如今你還好嗎?可還曾記得曾經如花年華?

  嘆流年易逝

  重回母校,望着記憶中多次出現的紫藤蘿走廊,操場邊開的正密的槐花,心頭一片悵然。站在槐樹下,陽光灑下一片大大小小的光斑,頑皮的在我的臉上跳躍,柔柔地,暖暖地,解凍了我幾個月塵封的愉悅。好久沒有牽動嘴角,肌肉竟有點僵硬的發酸。

  一陣風過,樹搖晃着,下起了美麗,而又香氣四溢的槐花雨。我,不禁張開手,接,一片飄落的槐花,靜默,良久,這場景和記憶竟如此相似?只是,身邊少了你。羽,你可還記得一起討論過的綠肥“槐”瘦?合攏手掌,閉眼,望槐花掀開記憶的捲軸。

  思過往花開花落

  彼時,六年級的你我不也如此這般?

  體育課上,我們享受着難得的悠閑時光,在槐樹下追逐着接槐花,比誰接的多,攥着手中的花,聞着樹上的香,聽着風過的聲音,望夕陽緩緩落下,那是多麼愜意的時光。玩累了,我們便在樹下休息,聊些跟學習無關的輕鬆話題,哼些聽來的自認為好聽唯美的歌,牽着彼此的手,望落在對方馬尾辮上的花,相視而笑。自習課上,咱們兩個紀律委,都很認真和一絲不苟的管理着班級的紀律。孩子單純的心,從沒想過會不會得罪人之類世俗的問題。

  最後,我失望了,大家不願意聽我的,我人緣極差,獨來獨往,在紫藤蘿的陰影下,默默撒下了滿地的憂傷。只有你,我的摯友,只有你懂我好心被當成驢肝廢的難過和落魄,只有你在我背後默默的支持我,教我如何處理人情世故,讓我度過了這小學中最難熬孤獨的時光。羽,你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師長,為我點燃了暗淡人生路上的一絲光亮。

  到如今,我還記得,你向我報喜說你考上了一個多好的重點初中那刻。天邊日落西沉,霞光燦爛中,那一片火燒雲竟是如此的美麗,它那翩然變幻的身姿,和你優雅的舞姿一樣迷人,令人陶醉。而我依然像一隻醜小鴨一樣,靜靜的望着早已蛻變為白天鵝的你,為你高興,祝福,同時自卑不已。現在我也長大了,不是彼時笨拙的醜小鴨了,可,如今你又在何方?漫天星光,敘述着我此時的孤單迷茫。羽,你可還記得,我們約定好的單純夢想?

  念此時雲捲雲舒

  上初中了,我們也被迫分開了。兩個距離遙遠的學校分開了你我。

  我的學校必須要剪頭髮,彼時的一頭清爽馬尾辨已變為短短的蘑菇。而相見時,看到你依然亮麗的烏黑長發時,我目光一暗,無奈和嫉妒像苔蘚一樣長滿了小小的心。你總是那麼優秀啊~可第二次再見面時,我驚奇地發現,你也剪了蘑菇頭!笑盈盈的望着我,心中的苔蘚瞬間被你笑容明媚的光灼傷,枯萎,開出了滿樹友誼的槐花。朋友,你竟是如此懂我,如此小心的呵護着我小小的自尊心。儘管,你,不必如此。羽,我好想念你的一頭烏黑長發。

  嘆,歲月如花,流年易逝,我的摯友,曾經的一點一滴我都記着呢,牢牢的記着呢!下次相遇,我們再一同去看槐花,走長廊。要知道,我早學會堅強,不會再因小事而無措迷茫,因為我明了,你一直在我身旁。莫失,莫忘。在如花歲月中,讓我們牢記着彼此的深厚友誼,共嘆似水年華,彼此點亮心頭的燈,一同笑看如花歲月,似水年華。再次微笑,手中的槐花,正開的明媚淡雅。

  初三:莫殤離洛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花,點亮了一片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