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魚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扯一角天空,撐作您的傘。

  ——題記

  窗外的天氣,忐忑不定。空中的暗色逐漸濃重,沉下來,似乎有一個調皮的孩子在用鉛筆一層層將黛色加深。風也像迷了路,從窗外躲進屋裡,擾得我心裡似有一個小鈴鐺在不停地搖晃。我想起身關窗,驀地,又望見了那個魚缸。曾經,這裡有一條“微笑的魚”。

  那條“微笑的魚”是太姥姥送給我的,現在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太姥姥,就是外婆的母親。那年大雨中,太姥姥來給我送金魚的場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那時我才四歲,太姥姥七十多歲嗎?不清楚。只記得他好像很老了,頭髮有白有黃,稀稀落落,總是用一個似發卡但又不是發卡的東西箍住。她的下巴出奇的向前凸着,眼角要掉下來似的。她家住在離我家很遠的地方,好像叫什麼村。

  孩子總是受寵的,我又到了過生日的時候。太姥姥聽說了,眼睛立即亮了起來,非要給我買禮物。我並不期待,一是因為她老了,定不會挑新潮的禮物;二是母親怕她出危險,不讓她來我家。

  吃過生日蛋糕,我趴在窗前。雨下得很大,比冰雹還凶,噼里啪啦打着窗子。昏黃的燈光下,我想起太姥姥的許諾,不禁皺起了眉頭。忽然,窗外出現了一點紅。那把紅傘我認得,是太姥姥的舊傘。我把臉貼在窗上。風雨中,傘被打的不成樣子。傘骨已經折了好幾根,但她依舊用乾瘦的枯手緊緊攥住這根救命稻草。她的身子已濕了一大半,凍得發抖。粽子般的裹足,挪動着,挪動着。她的懷裡似乎還緊緊摟着什麼東西——是金魚!我喊了父親,將太姥姥接到屋子裡。那是一位怎樣的老人!她的臉上,汗水與雨水一齊流下,頭髮被雨洗平了。她的瘦手將魚遞給我,下巴顫抖着說:“給。魚。”我一下撲到了她懷裡。那個小傢伙在塑料袋裡快活地游着。紅黃相間的鱗片格外耀眼。它的嘴角微微上揚,好像在笑。我給它起了個幼稚的名字——微笑的魚。

  自那次之後,太姥姥便生了病。也許跟那次淋雨有關。她變得遲鈍、健忘,見了我只是“嘿嘿”地笑,含糊不清地吐出幾個字:“金魚……喜……歡嗎?”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點頭。她有時會像想起了什麼:“幾歲了?”我就有點不耐煩了,一溜煙跑了出去。現在想起,我那時還真是聰明絕頂啊!

  不久,太姥姥便去世了。“微笑的魚”也隨她而去。它死的時候,依舊是紅黃相間的鱗,微笑的樣子。我伏在魚缸上,淚像掉落的水晶珠子,摔進水裡,狠狠濺起一圈圈波紋。我又想起了太姥姥的樣子,以及那將我環繞其中、永遠不散的濃濃的愛。

  窗外下起了雨,我於忍不住,便伏在桌上,只留肩膀孤獨地顫抖。腦海里,“微笑的魚”還在游着,游着……

  初三:李彥函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