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張相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張相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喂,跟你說話了,聽見了沒有?死丫頭,要打了吧?”“你甭管那個累贅了,先把我們離婚證辦了,我可不想再見到你了!”隨即,一陣乒乒乓乓地砸東西聲不絕於耳,龜縮在角落瞪大了眼睛默默注視父母吵架近乎瘋狂的殤,像只失魂落魄地小貓,一動不動。 

  “228號,傅殤,出來做回憶錄。”思維又回到現在。沒錯,自己已經進了監獄3個多月了,離那個燃燒的冬夜隔了不長的時間。她磨磨蹭蹭地跟着獄警來到口錄室,剛開口父母地臉龐、惡毒地話語、不可一世地冷笑與諷刺全又蹦了出來,繼續灼傷了她的心靈。 

  “大人的事兒,你個死東西進來摻和個什麼,找罵啊是吧?還哭?自己活不好了來管我們?你好好照個鏡子,你有沒有人樣?還不快滾!”。一人離去,眼淚被冷風毫不留情地風乾,無法勸阻互相爭鬥倆只魔鬼。無奈,一人單獨並且永遠地生活並走向死亡。 

  趁家裡只剩自己一人時,偷拿了父母和自己合影地僅有一張相片。仔細端詳,那時父母很快樂,站在櫻花樹下,開心地朝鏡頭笑着,惟獨自己被冷落最邊上,無人問津。她冷冷地笑着自己:“膽小鬼!”她不動聲色地藏好相片,不料父母竟一直站在她身後。先是惱羞成怒地母夜叉狠狠倆耳光招呼過去然後是公夜叉不由分說暴力地一腳揣了過去。父親要搶回相片,她不幹,硬搶了一半。“算了,既然掃帚星那麼珍惜就給她吧,反正咱仨是不會再見面了。”母親不冷不熱地冒了一句。誰知那半張相片一夜之間燃燒成了灰燼…… 

  獨自離開家,任憑父母再怎麼鬧騰,她也無心顧問,那古老又神秘的別墅已不是她的棲息地,她也發誓一定要親手燒了,燒光心中的怨恨。“是呀,快燃起來吧”那個冬夜,站在別墅前手舉火把的,面無表情地她突然想起什麼,摸出父母的相片,毫不客氣地扔進火堆,就像父母當初那樣惡毒地對她似的。 

  18分鐘后,別墅成了灰燼。警車,消防車呼嘯而至,劃破天際。她逃命的腳步慢了下來,若有所悟地回頭向警車奔去,沒錯是她自願自首。 

  然後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好窩囊”她總是這樣罵自己,但她又覺得值得。 

  沒事地時候,父母冷冰冰地挖苦有回蕩在耳邊,眼淚總是溢滿眼眶但又被她狠狠地逼了回去,她恨死淚水地鹹味。獄警找她溝通,她卻裝瘋賣傻,獃滯地重複同一句話:“快燃起來吧。”要不就是“我罪大惡極,怎麼還不下地獄啊?”之類毛骨悚然的話。沒想到,她的“願望”成真了。 

  意外地發現了一個男囚犯扔的帶有火星的煙蒂,她夠了半天才得手。一會兒,她伴着自己那半張相片,安詳地閉上了雙眼…… 

  “快燃起來吧!”隱約地聽到已經變成一具燒焦地屍體嘴裡吐出的話。

您正在瀏覽: 半張相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張相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