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何不多想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何不多想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何不多想一步?

  海口市秀英區東山中學初三(1)班林德楷

  我們活在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道路;我們只是想到前進一步,那為何不多想再前進一步呢?

  對於生活,習慣了某種方式的態度,就很難改變自己,總認為這是無法改變的,那真的無法改變嗎?

  同樣是一件事,我們大多數人會站在自己的觀點去訴說道理,為何不多想一步,站在他人的角度來思考一下呢?人有時會很自私,這是因為有自己需要保護的東西;人有時不會輕言放棄,因為有比放棄更令人可恨的事情。

  每個人認為自己的前進方向只有一條,那為何不多想一步呢?所以我不太認同項羽那破斧沉舟的做法,難道真的得不留後路才能取勝嗎?有時我和別人付出

  同樣的時間去學習同樣的內容,那為什麼我沒有學會而別人掌握了呢?這是他們

  比我多想了那一步。那我真的就是一事無成了?其實不然,何必認為自己一定比

  別人差呢,超越別人,就比別人多想一步,如果只是為了應付學習而學習,未能

  將學習的知識轉化為生活的應用,就是少了那麼一步。

  我不認為天才與普通人有很大的差距,所謂的天才,比我們多了百分之一的智商,而我們的差距卻為什麼那麼大呢?這百分之一的智商讓他們比我們多想了那麼一步,所以他們超越我們很多,很多。

  一步的差距並不遙遠,當我們從生活中發現了樂趣,從學習中找到探求的慾望,從溝通中找到解決的方法,從做事中懂得了道理。就是跨出了這一步,魯庄公與曹劌的差距,也只是差了這一步;人無完人,不必為了完美而去假裝完美。

  在探求真理上,牛頓發現掉落的蘋果而提出了萬有引力;在探求科學上,愛迪生

  用汗水代替訴說發明了電燈;在探求未知上,愛恩斯坦不畏他人非議提出相對論

  為何不多想一步?也許你會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才,也許你會讓許多人看見你的優點,也許你會創新出新奇的未知。

  人活在這世上,並不是為了迷茫而活。比別人多想一步,就可以讓你收穫人生的真理,少一點迷茫。

  2013年4月26日

  初三:美年達1988

您正在瀏覽: 為何不多想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何不多想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