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自己的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這是古人于謙的豪言壯語,當他帶着枷鎖走向刑場,在路上吟出了這首千古絕唱。他,只因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他,只因兩袖清風;他,只因不進讒言,就被人厭棄,可他無悔。他依然如此,因為他知道,人,就要做自己的自己。 

  在現今時代,有太多誘惑和考驗等待着人們去觸及,可憐那些無知的人們,去試探着接觸它,以為自己很安全,可不知已經深入虎穴。當自己想抽身時,才猛然發現,原來,它那麼吸引人。許多人經不住誘惑,成為它的階下囚。因為,他們沒有看到人生的價值。他們認為,吃着山珍海味、穿着綾羅綢緞,生活就有了價值。其實,人生的價值在於自身的價值。比如說一張面值一百元的人民幣,你在銀行剛拿出來的時候是嶄新的,他也只是一百元;當你把他揉皺了,沒有了剛才的光彩,他還是一百元;當你把他扔到土裡,再次撿起時,他還是一百元。因為無論你對他做什麼,他的價值始終不變,他始終都是面值一百元的人民幣。 

  人生亦是如此,無論一生中經歷了多少磨難、艱辛與困苦,你的價值都沒有改變。我承認,環境不可能因為你而改變,而你卻不得不因為適應環境而去改變自己。表面看起來,人一成不變是行不通的。可是如果你變的是你的本質,是心、是根、是本,那麼,你就不再是你了。不要為了別人而怎樣,自己就是自己,幹嘛總要為了別人去這樣或那樣。堅定自己的信念,不管有什麼困苦或是什麼大的考驗,你都不會在風雨中跌倒——就像竹子。無論外界的環境如何惡劣,只要他在那裡紮根,他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向上生長。 

  我們人生也當如此。我們生在世界上,不是做消化麵包的機器,總要做點什麼,但又不可失去自己原來的純真。總而言之,做自己的自己,但會有能力在社會中站立。所以,我們不要看人看環境,一定要活出自己的風格。做自己的自己才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