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約在冬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約在冬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在北方的家鄉,遇見了乞丐,我總會覺得他們很可憐,要送上一絲“溫暖”而現在的我隨父母來南國的大都市生活,不知是因見的乞丐多了而麻木了,還是心變得冷漠了,竟能視而不見了。

  然而,那一次,那一幕場景令我心為之一顫。

  記得大約是在冬季,我因要早點到校,所以早早的就來樓下候車。廣州的冬天雖然是比較溫暖,但,六點多鐘的大街上,行人還不是很多。我看到汽車站台已有兩名乞丐在“工作”了,他們的衣服幾乎分辨不出原本的顏色,隱隱約約看出高乞丐的衣服是綠色的,矮乞丐衣服是黑色的。我想起來了,以前我見過他們曾在我們那棟樓乞討,據說他們一個來自湖南,一個來自四川,經常向人討要,開始,因為他們是老人,都或多或少的給一些錢,後來,再沒有多少人給他們錢了。他們也越來越臟,人們也都十分厭煩的躲着他們或給個白眼。

  眼前,黑衣乞丐正端着一個臟碗跟人乞討,人們紛紛避開他。他又向一位女子討要,那個女子更是顯得很不耐煩:“走開,走開!天天看你乞討,活不起就別活!”老乞丐的手慢慢的,慢慢的,垂了下去,雙眼又黯淡了許多,好似在沙漠中迷路,看到綠洲,卻發現原來是海市蜃樓。

  看到老人沮喪的樣子,心中升起一絲不忍。人心冷了,麻木了,乞丐可能連當天的早飯都沒討到,獃獃的站着。風吹起了他的衣服,也吹走了希望。

  我不禁嘆了一口氣,摸了摸身上的坐車錢,終究沒拿出來。

  這時,只見坐在角落裡的綠衣乞丐,緩緩的站了起來,向黑衣乞丐蹣跚的走過去,將一隻烏黑的手,一隻如同被烤焦的老樹皮似的手,伸進自己的衣兜,將一個有一點發黑的饅頭給黑衣半個,黑衣拿着饅頭大吃起來這時,綠衣又拿出薄薄的一疊錢要送一些給黑衣,我想那可能是他討來的所有財產吧!不知他為此受了多少白眼、訓罵。黑衣乞丐猶豫了以下,便雙手接過錢。眼中流露出感激、興奮、與一絲對生活的希望,他的嘴角動了一下,好象是要說些什麽,但,終又沒說出來。我驚呆了,眼前這一幕在我心中反覆回放。是的,我感動於眼前的這一幕,它似乎復蘇了我靈魂深處的某些東西。

您正在瀏覽: 大約在冬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約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