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來了,只是沒有下雪。

  無論冬天是一年的開始或者結尾,這個時候都少不了風。然而,風來於無形,消失於無形,留下的也許只有顫慄,還有感懷。

  感懷什麼呢?是風一刻不停歇的聲響,還是風捲起的層層塵土,亦還是風彌散在各個角落、把那種冰冷的氣息帶向每一個人的心田?

  不要奢望,冬天不會有溫暖的風。

  風扯着衣襟,揚起髮絲,捶打整個身體……,即使順風的路上,囂張的風仍然會讓你狼狽不堪。

  或許,當風扯着衣襟時,它是想試探一下存在於體內的那顆心是不是和它一樣的沒有溫度,只有寒冷;揚起髮絲,它想讓所有的事物都來和自己一起漫舞;捶打身體,風明白,沒有歷經冰霜苦楚的生命看不到春天;誰也不會時時順風,逆風的路旁在風的侵襲下雖然沒有鮮花,但有景色。

  看啊,風就在不遠處打着轉、帶着旋,安靜地從街頭的一角渡向那片已經乾枯的花叢,花叢似乎在向風招手——它們感激風,畢竟風在這個萬物蕭瑟的季節沒有忘記它們。

  或許,風來了,春天真的不會遠。

  然而,冬天的風什麼時候才能停息呢?

  風淡淡地充斥在大街小巷、高樓矮房、幸福與悲傷、富貴與貧賤,不論什麼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對,是那些在風的左右下漫舞的身影。

  冬天的風不是用來看的。

  風無形地衝著闖着,帶點得意,夾些瘋狂,它不會向誰妥協,沒有誰能讓它妥協,它是永存於天地間的精靈,它可愛、頑皮且不失善良。但,沒有誰會喜歡寒冷的風,那刻骨的冷意會讓一切對未來的春天感到一種很大的期盼。

  也沒有誰會認真地探討為什麼要厭倦冬天的風,不會是因為寒冷,寒冷一直是它的稟性。

  我也不會。

  畢竟,冬天的風是用來感受的。

  今天非常晴朗,我漫步在大街上,白色不帶任何生機的陽光有些刺眼,我只能半眯着眼睛看着來來往往為了春天奔波的人群,當然,周圍少不了風。

  風在我的耳旁徘徊,它像是在對我細聲傾訴些什麼,我聆聽,但不懂。風也只是稍微停留片刻,然後輕笑着奔向人群,消失在層層疊疊的腳步中;但,一會兒后,它又會再次來到我的耳邊,再次奔向人群,反覆反覆、周而復始。就在我對風有些厭倦時,我好象明白了風的細語:我只是一片風。

  一片風?原來可以用“片”來給風加一個前提。清楚了這一點,我心頭的那種厭倦立刻不見。

  一片風,就會有一個人。

  我呢,我只是人群的一個,平靜、匆忙、淡然,接着和風一起被磨平了稜角,最終消失不見。

  冬天的這一片風消失的時候,春天就會來了;我消失了之後,會來什麼呢?

  可能還是一個人吧。

  不是嗎,風會由嘈雜變成安靜,人不是一樣嗎?當生命的年輪劃過最後一筆時,不也是如風一樣消逝得不留任何痕迹?也許,那年輪能留下些過去的印記,就像從街頭一角奔向花叢中的那風。

  漫步在紛紛擾擾的世間,不要帶任何聲響,就這樣默然地從這一邊走到那一邊吧。

  沒有雪的冬天只有這一種景色:

  一片風,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冬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