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的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的校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再任性地到小賣部買一支冰棒,不能再只穿一件單薄的校服在校園亂竄,於是,我知道,冬天到了。

  冬天,一直是一個美好的代名詞在我心中存在的。我喜歡那個雖然寒冷、卻依舊讓人感覺到希望就在明天的季節。誰說,明天不能見到慵懶的太陽呢?冬天總是讓人充滿期待……

  物理現象

  我抱着複習的書,摸摸發紅的鼻子。輕輕地哈了口氣,看着白氣裊裊升起。從前,我總是為這滿心歡喜,覺得很是奇妙。現在,不會了。我看了看手裡的物理書,搖搖頭,閉上了嘴,腦海里彷彿複習着老師講過許多次的知識——冬天的“白氣”是一種普通的液化現象,當水蒸氣遇冷放熱便成了小水珠漂浮在空中……原來,只是這樣而已。

  我物理一直學不好。也許是因為,覺得它讓太多美好的事物破滅吧,所以,下意識地抵觸。就像看到那些在陽光下五彩繽紛的泡泡一個個破滅,在陽光燦爛的花季破滅。

  檸檬綠茶

  我總會備着立頓的檸檬綠茶,在這樣讓人不由自主想要慵懶的冬日為自己泡上一杯。看着小小的茶包泡在熱水裡,不消一會兒,便能聞到陣陣香氣。湊到嘴邊準備呷一口,英語老師已經走到講台,上課鈴準時地響了。等到老師上完一節45分鐘兼附加“贈送”的幾分鐘,我的茶已經微涼。入口,是檸檬的酸,還有茶的澀。我拉開窗帘,看着外面不太明亮的天空,回味着茶的味道。

  我喜歡在這樣一個有點晦暗的日子裡喝着檸檬綠茶,因為它用來形容此時的心情很合適。

  落葉

  我一直以為,落葉是在秋天才會翩翩揚揚地飄落的。不是,不是。在宿舍前有一顆很大很高的樹。平日並不怎麼留意,只是知道它的存在罷了。那天,跑完800米就在它旁邊那塊空地休息。哎,本想着在體育課鬆鬆總要在課堂上固定着的筋骨,這節卻是考試。上氣不接下氣,坐在樹下,大口喘氣。然後是一陣風,輕輕地吹過來。一些小小的葉子自我頭上的樹飄下來,很小很小,也很輕很輕,似乎唯恐驚動了誰為它們的墜落哀傷。我拾起一片,那只是些微微泛黃的葉子,雖然落地,卻依然保留着生機。這樣的葉子,不像秋天踩上去會發出碎裂響聲的落葉,它們總是那樣默不作聲。青春的樹,也像這棵樹一樣嗎?它們沒有在秋天就開始落下,只是因為它們還執着地相信着美好還在下一個季節,所以它們堅持着。可是在寒冷的季節了,它們才清楚現實的殘酷。因為已經再也沒有什麼值得守候,所以只是一陣小小的風,也能把它們吹落。

  我接着前面同學傳下來的試卷,是第幾張了?感受着課室里安靜但壓抑的氛圍,我想到了那片小小的葉子總是默默無聲。

  忽然發現,已經好久沒有去留意今天是不是個冬日裡難得的晴天。也是,與其有那個空閑去仰頭望天,不如低頭握筆再求證幾道幾何……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