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信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自己是一種信念,它不是繁花如夢似錦,卻如青松雪壓不倒。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我們才會堅持到底,自信永遠。

  聽取意見是一種氣度,它不是高天遼闊無際,卻如大海容納百川。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氣度,我們才會集思廣益,從善如流。

  不是嗎?相信自己不意味固執己見;聽取意見也不代表亦步亦趨。

  唐太宗自由治理國家的雄才大略,他不懷疑自己的才能,但同時也接納了魏徵的“十思”,而不必“勞神苦思,代百司之職役”。

  齊王也有管四方,理朝政的能耐,他也不會懷疑自己的才能,但他同時也接受了鄒忌的“納諫”,而使“燕、趙、韓、魏皆朝於齊”。

  誰都不會輕易懷疑自己,可誰又能像前人那樣善於納諫,聽取別人的意見呢?總以為“相信自己”和“聽取別人的意見”勢不兩立,總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或總以為別人無往而不勝,何必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在相信自己,滿懷自信的同時打開那一個個布滿友愛之心的勸煙箱呢?

  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明天大地飛歌,相信未來有我們開拓。

  相信別人,尊重別人,相信別人為你着想,尊重別人理想的選擇。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它們如同玫瑰,刺痛了你我的手,但是,心靈的創傷要靠我們自己修補,手上的傷口還得讓別人為我們包紮。我們相信自己會戰勝困難,但我們從不否定他人的幫助,沒有誰能獨自生活而沒有他人的幫助。

  所以,不要固執,偏激,不要一味按自己的意願行事。有時別人的勸言猶如良藥,雖然苦,卻能根治你的病痛。也有時,別人的勸言猶如毒藥,它的外表也許是鮮美的,但卻能要了你的命。所以,我們讓需相信自己,有選擇地,理性地,明智地對待別人的意見。好的,拿過來就是;不好的,任它去吧,春風吹了又吹,花兒開了又謝,我們管得了那麼多嗎?

  相信自己,你做到了嗎?

  聽取別人的意見,你會嗎?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