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鞦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鞦韆 標籤: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秋風瑟瑟中,一位父親在樹下為孩子盪鞦韆,孩子快樂滿足的笑聲蕩漾在落葉的縫隙中,不知道為什麼,洋溢在樹林的間的笑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陣陣嘆息。

  那個孩子是我,那個曾經是掌中寶的小公主。在我家院子的對面有一片很小的小樹林,那裡是我最愛的地方,我最喜歡那裡的秋天。金黃的葉子一片一片的飄落下來,在空中蕩蕩悠悠,似於一葉扁舟;然後靜靜地躺在地面上,那麼安靜,那麼祥和。走進小樹林,滿地都是金黃的落葉,樹上不停地飄落下來新的落葉,打在身上,不免會有一點滄桑感;滄桑中又帶有些愁絲,愁絲中又夾雜着親切。

  父親:一個曾經我最愛也是追愛我的親人。他在那兩棵最大的楊樹之間為我做了一個鞦韆。每當父親下班回來,我們都會到那裡盪鞦韆,父親重視小心翼翼地扶着我,生怕我會摔傷。在父親的呵護下,我漸漸長大了。小樹林里埋藏着我和父親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我童年的全部。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小樹林的樹被伐光了,我的鞦韆也消失了。留下的僅僅是那在空中飄蕩的落葉還有那硬邦邦的樹樁。我徘徊在樹樁之間,聆聽着殘留的聲音;搜集着零星的記憶;尋找着當初的快樂。不知不覺中,父親也變了。在他那冰冷的雙眼中再也尋早不到當初的親切;在他那裡聲呵斥中再也感覺不到當初的溫暖;在他那遠去的背影中再也沒有昔日的留戀。父親與女兒之間劃上了一個代溝,誰也不允許越界。我有種被遺棄的感覺,我已不再是父親的掌中寶,不再是被父親寵着的小公主了!反而為我施加一些壓力,壓的我喘不過氣來,但我仍在努力的呼吸着,尋求那僅存的氧氣。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我又徘徊在小樹林之間。昔日的樹木雖沒有了,但又栽上了新的樹苗,小樹苗日益粗壯。我又看到了父親為我做的鞦韆,父親在一旁保護着我,我幸福的笑聲回蕩在腦海中。然而,落葉擋住了我的視線,那熟悉的身影又消失了。

  不過,我堅信親情會為我和父親大建一座橋樑,讓我和父親之間的代溝化解。因此,我一直在尋找着,尋找着,尋找着昔日的鞦韆……

  山東省濟寧市黃屯鎮高新區中心中學初三:宋晨陽

您正在瀏覽: 鞦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