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探監的媽媽這篇作文寫的是一個因搶劫而入獄的犯人,因為他看到別的牢改犯的母親都帶着好吃的來看望他們,而自己的家人卻沒有一個來看望他自己,於是他感到很悲傷,寫信給家人讓他們來看望自己,可是他怕連累自己的家人,於是寫了最後一封信給他的家人,並且還威脅他的家人,這個當兒子的正在為看到他而犯愁,他決定寫最後一封信。 

  送完這封信,他竟然想到如果他們不來看他,便沒有了這個兒子,他也沒有了牽挂,正當他與監獄里的幾個犯人商量怎樣逃獄的時候他的母親來看望他了,當他看到他母親的樣子后,非常吃驚以前的媽媽已經不在了。現在在他面前的媽媽是一個臉色那麼蒼白,頭髮全白的母親。 

  可他卻不知道,母親變成了這個樣子全都為了來看望他,全身都是傷痕,她穿的鞋子也磨破了,一雙腳好像是剛從血泊中出來似的,全都是血跡,這位入獄的兒子終於被打動了,他不想逃獄了,而是要重新做人。 

  可是他卻不知道還有很多厄運在等待着他,正在這時,母親對他說:“你爸爸……你爸爸他死了,他為了來看你,沒日沒夜的工作,結果給累死了。”這時,我心裡更加內疚。 

  站在一旁的指導員將他母親手裡的口袋拿了下來,把裡面的東西全都倒了出來,這一倒,可把他給嚇壞了,這倒出來的全是一些不成形的饅頭,餅乾,其實這些都是一路祈討來的,是送給兒子的,可是當他來到監獄時,他卻不敢把這些東西拿出來,她怕兒子更加的失望,因此便死死的拿這着另外一個口袋,可是在一旁的指導員拿出第二個包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原來是一個骨灰盒兒子拿過骨灰盒,手在不停的顫抖。說:媽這裡面是什麼,母親回答說:這裡面是你爸的骨灰,他鄰死時說過,他一定要見賊后一面……這個入獄兒子聽后,大聲喊着:“爸爸我一定會改,我對不起你”。 

  在這篇文章中,這個兒子無知到有知。表現了這個兒子的孝順,也告誡我們要孝順父母,這位母子他是那麼的無私,對兒子的愛是那麼的真誠,同時也告誡我們,我們與父母的關係是無法選擇的,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他們對子女的愛是不會改變的。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報答,這篇文章使我十分的感動,終於讓我明白父母對我們的愛,無法用一兩句話就說完,因此,我以後會向文章中的兒子學習。努力讀書,永遠做一個孝順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探監的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