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長河沉澱了時間的泥沙,時光的荏苒催化了記憶的蓬鬆,媽媽的手因歲月和時光而堆滿了愛和博大。

  姥姥和姥爺去世得早,媽媽的童年是在幾個兄弟家度過的。可想而知,媽媽過的是保姆一樣的生活。也正因為如此,媽媽從小就練就了一雙足以支撐整個家庭的手。我的成長,一直沒有離開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是一雙神奇的手。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哪怕受了一點小小的委屈,抑或是弄髒了心愛的衣服,我都會歇斯底里地大叫。而這時,媽媽總是用她那白皙秀長的手為我擦去臉上的淚水。不知什麼時候,手中又神奇般地拿着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我不能不破涕為笑了。媽媽的手,撫去的是憂傷,帶來的是歡樂。

  媽媽的手,是一雙勤勞的手。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裡的事就全部落在了母親的身上。屋裡屋外,大事小事,媽媽的一雙手,撐起了一個家。紛繁雜亂的家務活給母親的雙手染上了幾個老年斑,結了幾個老繭。我知道,這不但不顯得滄桑,反而豐富了母親的閱歷。幾十年的辛勞已經把媽媽磨練成一個精明能幹的女人。媽媽的手,送走的是歲月的風塵,帶來的是家庭的幸福。

  媽媽的手,是一雙期待的手。生活和學習的困難總是不時地侵襲着我,可每當我失意、無助的時候,媽媽就會用她的那雙手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在媽媽輕柔的撫摩中,我似乎感受到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媽媽的手,已不再有昔日的光滑,而是皺紋依稀。但我知道,那褶褶皺皺中,裝滿的是愛啊!媽媽的手,觸摸的是失意,換來的是期待。

  媽媽的手,扶着我一路走來;媽媽的手,為我營造了一個愛的家園。媽媽用她的手,詮釋着愛的博大、愛的真摯、愛的熾熱。

  疲憊的時候,別忘了,去握住母親的手。那雙手是我們一生的依託。

您正在瀏覽: 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