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姨媽談當年一塊油饃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姨媽談當年一塊油饃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姨媽談當年一塊油饃的故事 標籤:當年作文 想當年作文 一年一度作文 百年一遇作文

  七月三日,學校放暑假,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姨媽、姨夫來到了姨媽上山下鄉的知青點兒——老河口市袁沖鄉。

  一路上,我看到公路兩邊都是高樓大廈,一條條寬闊的水泥路直達各個鄉村。聽姨媽說,1971年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她下放到了這個地方,和農民們同吃,同住,同勞動,十分辛苦。當時她才17歲,就和農民一起到二劈山修水庫,從早晨5點多鐘一直干到晚上7點多鐘,有時還要加班到深夜12點多鐘。聽姨媽說,為修這個水庫,有幾十名農民獻出了年輕寶貴的生命。

  40多年後的今天,姨媽又來到她的第二故鄉,看到農村如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心裡非常高興。那裡的農民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在飯桌上,看着滿桌豐盛的菜肴,農民爺爺又向我談起一樁有趣的往事。那是一天中午,有一名知青到他家做客,他的孩子小虎子可高興了,因為今天中午家裡有了客人,媽媽肯定要做好吃的。飯好以後小虎子剛要去拿油饃吃,媽媽連忙攔住了他,並對他說:“好孩子,油饃不多,你現在別吃,等客人吃過後剩下的都給你吃,好嗎?”小虎子一聽樂了,他就坐在客人的旁邊等着客人吃。客人看他坐在身邊,就拿起一塊給他,可他不要,又說一次,任然不要,於是客人就吃了起來。當客人夾起最後一塊油饃準備吃時,小虎子“哇”的一聲哭了起來。客人忙問為什麼,小虎子委屈地說:“媽媽說客人走後剩下的饃饃給我吃,就剩下這一塊饃了。”說完又哭了起來,客人一聽明白了,於是把剩下的最後一塊給了他吃。聽了這個故事,本來我覺得很好笑,可是我沒笑。回來的路上,姨媽對我說:“雖然我們當時很苦,但從農民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特別是他們勤勞、善良、吃苦耐勞的精神很值得你們這一代人學習。”

  聽了姨媽的話,我暗暗地想,農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好,特別是黨中央發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號召后,新樓房如雨後春筍,村容村貌煥然一新。也是農民朋友們用幸勤勞動換來的。農民走上了富裕路。我作為一名中學生,要獲得學習上的豐收,也要向農民朋友那樣,在學習上要吃苦耐勞、勤奮耕耘,將來一定要考上大學,為國家做貢獻!

  初三:孟星辰

您正在瀏覽: 聽姨媽談當年一塊油饃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姨媽談當年一塊油饃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