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以日記的形式記述的真實故事書,裡面一些精彩的,令人動容的段落是我迫不及待地將一本232頁的書在三個小時之內讀完。

  這本書,是我在兩年前買的,我剛剛看完幾章,就把這本《愛的教育》遺棄在角落裡了,現在突然發現這本書,拿出來讀讀,受了很多很多“愛的教育”。

  我說過,這本書是以日記的形式書寫的。裡面講述了作者德?亞米契斯在兩個世紀前,他讀小學三年級時候的事。雖然他不是每一天都寫日記,但正是由於這種間斷的日記使愛更加偉大,給予人們一些警示,比如,在11月2日意大利傳統的亡靈節時,德?亞米契斯的母親通過書信的方式告訴德?亞米契斯,在亡靈節這一天,要紀念所有為他們獻出青春、熱情、鮮血和智慧的人。用感激的心情紀念這些亡靈,以後就會對人更友善、更熱情。這是一封多麼好的信啊!雖然,父母都在身邊,但是父母以書信的形式教育孩子,是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做人的道理,這種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會遠遠超過以打、罵形式教育孩子的父母。另外,還告訴人們,要時刻記住為我們創造幸福生活的烈士。我覺得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這種禮儀不可缺少。

  作者德?亞米契斯在班上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他們見義勇為,他們體貼父母,他們同情弱小,他們樂於助人……然而,一個學期過後,德?亞米契斯就要與他們分別了,原因就是德?亞米契斯的父親的工作調換了,他們一家必須離開意大利的都靈,他就要與他的朋友們分別了,和他的巴雷蒂學校分別了,但他們的心卻永遠在一起。

  讀過這本書,我才發現,這裡的每一篇日記里都存在着愛,有父愛、母愛、同學間的友愛、還有老師對學生的愛,那是關愛,就連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都有一種愛,雖然是不知名的愛,但還是能夠使一個人去付出生命,救另一個人,然而他們才認識不過五天。

  因為有愛,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所以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最後,我想說:“與其給我痛苦的教育,不如給我愛的教育,因為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無所不能的,有人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我要說,‘有愛能使神聽話’,即使,你不懂什麼是愛,但你也會明白,有了愛,世界就會更美好。愛,無所不能……”

  有一種東西叫做永恆

  如天上的星星

  山澗的小溪和你手中

  這些美麗的

  童話故事

  每一本都是你一生中

  不可不讀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