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回首時,依稀記得,虛幻虹彩,已是人間至美。

  ??題記

  約摸着十一、二歲年華時,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了“獨立”。那興許是少女的逆馳之心從心底萌生。我覺得那些小孩向自己的父母撒嬌是幼稚,那些學生向老師請教是虛偽,那些男生向喜歡的女生告白是做作。

  小時候原本以母親為驕傲的我,認為現在應該獨立。我愛母親,愛她溫暖的雙手,愛她慈祥的笑容。可年華是無效信,掠去了記憶的時光。

  我來去自由,開始向母親提出我要獨立,要有自己的空間思想。母親並沒有反對,只是說你已經長大了,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

  我漸漸少了和他們聊天的時間,沉浸在書海之中尋求獨立氣質之感。母親如果在我讀書的時候給我削一個蘋果,我會說“謝謝”,而不是過去的“我愛死媽媽了”,然後撲到她的懷裡。

  母親終究是母親。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的天空變灰了。

  那是一個炎夏的夜晚。似乎是停電了,這悶燥的氣息打消了我睡覺的念頭,我起身打開了窗。

  獨立,孤獨。

  這小小的聲音沸騰了我的血液。

  你好,我是孤獨。

  孤獨?

  對,我是孤獨,也就是過去的獨立。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還是未成年,你別怕。可我不忍看你被我吞噬掉。

  奇怪?你不應喜歡吞噬我嗎?

  那是因為,你的母親。

  我發憷了,真的發憷了。

  孩子,也許你從未注意你的母親,她老了許多。在工作上無所不能的她,因為你的獨立讓她傷了多少心。

  當我回首時,發現母親正站在門口注視着我。她那雙疲憊的眼睛中那一絲憂鬱震撼了我心。我覺得自己如同一匹掙脫韁繩的野馬,受了傷,才知道家的溫暖。

  我撲到母親懷裡時,已是淚流滿面。

  孤獨的天使,在我身後,悄然離去。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