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媽出差了,是晚上四點的火車,而那天恰是我的生日,一想到將獨自一人面對着黑漆漆的房子,鼻子不禁一酸,哭了……

  緩慢地走下擁擠的公交車,手裡緊緊握着那把孤零零的鑰匙,漫無目的走在街頭上。小巷的盡頭隱約射出黃色的光芒,大街上的人們急促行走着,惟獨我……

  不知不覺中我已來到家門口,我不敢抬頭望着我家的窗口,因為那是一塊黑暗的,無光芒的窗。風猛烈地吹,吹走了梧桐樹上的最後一片乾枯的葉子,葉子打着旋兒,旋出一個又一個暗黃的思緒,我一把抓住它,可以清晰地看到葉脈已經乾枯了,此時的這片枯葉正如我一樣。

  本想抬頭望望蒼穹,欣賞着今日美麗的星空,但是抬頭不經意間,我看見了從我家窗口裡射出一道橙色的光芒,那麼溫馨,那麼溫柔。我想象着媽媽在廚房裡炒着為我準備的飯菜,從廚房裡飄出陣陣香味……不對呀,爸媽不是出差了嗎?難道因為種種原因今天不去了?我趕忙揉揉雙眼,數着,對呀,沒錯,那是我家呀……我衝到樓梯上,一口氣爬上七樓。

  砰,砰,砰,我使勁地敲着門,“爸媽,我回來了,快開門!”可屋裡沒有回應,走廊里只有我剛才敲門時的迴音,我又敲了幾下,可仍然沒有動靜。是不是爸媽在廚房,沒有聽見?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鑰匙將門打開。

  屋裡燈依然亮着,只是沒有菜的香味。客廳上的表在滴滴嗒嗒地走着,此時才感到家是如此溫馨。

  來到桌前,蛋糕下有一封信,我知道那是給我的,輕輕地打開,媽媽娟秀的字跡映入我的眼帘。

  女兒:

  燈是媽媽臨走前特意為你開的,這樣你就可以感到媽媽在你身旁,你就不會感到寂寞。睡覺時別關燈,開着燈會感覺不到害怕。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媽媽

  看完信后,我哭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因為媽媽的燈一直為女兒開到天亮。

  點亮心靈的燈……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