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窗倚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窗倚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窗倚月 標籤:寒窗作文

行雲流水般的書法何時練到家;絞盡腦汁的題目何時學到家;萬般無奈的寂寞何時過到家。提述,論盡言詞。 

  望着這暗無天日的江樓,想着這無可奈和何的年輪,心中泛起几絲寒意。飄散的雪花,飛濺的雪花,翻飛的雪花,都按耐不住自己餘音繞梁般的寂寞。苛待那一刻的美好,那一刻的清純,那一刻的童真。沒有人是不寂寞的,只有懂得寂寞的“高山流水”。“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靜謐的夜降臨了,無限循環的生活步驟顯得十分冷清,沒有別出心裁的月亮,只有異想天開的看天空,數那連上帝都數不清的星星,看那連神都看不見到的天河,想那連女媧都想不到的寂寞。心中油然而生的便是無限的凄涼與憤慨。 

  學校的生活使我嚮往,使我憧憬,因為只有那裡是太陽,是春。沒有爾虞我詐,沒有爭名奪利,只有“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放飛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啟航,在那裡停泊。父曾有這樣的言詞:“十二歲后,時間飛逝。”是啊!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是否會讓人心寒是否會讓人吃驚。誰敢仰天長嘆,二十年後還是一條好漢。一個人一手遮天,一手撐地,沒有人會讓你兩袖清風,因為當人在降生的那一刻,已命中注定是否是大自然的天啟。 

  矛盾在細枝末節中生根。風,風乾了淚水;雲,遮蔽了陰霾;而內心的那分執着依然堅定不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寒窗倚月,月下獨作。要問誰是知音,恐高山流水。

您正在瀏覽: 寒窗倚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窗倚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