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讓我駐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讓我駐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向下,是你的執着; 

  向前,是我的追求; 

  生命的價值不是因為擁有美麗,而是因為擁有目標。 

  ——題記 

  暑假的時候,一家人去旅遊,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了你——鐘乳石。跟着導遊,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走進了銀子岩。剛進銀子岩,什麼也看不到,黑漆漆的一片,待眼睛適應過來,在微弱的燈光下,也只是依稀可以看到人的位置。當時,我就有點失望,這樣的地方,能有什麼看。 

  我緊跟着導遊,生怕被遺棄在這裡。又往前走了一段路,轉過拐角后,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有那麼一瞬間我是覺得自己到天堂去了。五顏六色的燈光照射在你的身上,雖然是燈光使你擁有了色彩,但這樣看上去又出奇地和諧,彷彿這色彩斑斕本來就屬於你。黑色的背景,襯托出一種神秘又浪漫的氣氛,引起人們無限的遐想。我站在你的面前,靜靜地,在想,這樣美麗的地方,會不會有神仙。 

  在媽媽的催促下,我回過神來,繼續跟着導遊走。一路上,我都捨不得眨一下眼睛,美麗的事物總是讓人嚮往。“鐘乳石是在水珠沿着石往下流到底尖時發生氧化反應而成的,哪怕是長一毫米,也要經過很長的時間。”導遊介紹說。當時,我整個人都愣住了。我再一次在你面前駐足,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血液彷彿在沸騰。我不知道,你變成這些美麗的石頭要經過多長時間;我不知道,你在等待被發現的這段時間裡,是如何在黑暗中度過。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一直在堅持着,不然,我怎麼能有機會看到你?在燈光的照耀下,在人們的讚美中,我看到了你身上的水珠依舊往下,聚到底尖,“噠”的一聲,是水滴落到地上的聲音。我知道,有志氣的人是永遠不會放棄追求的,儘管他已經成功。 

  無論在困難時還是成功時,我都不會忘記繼續往前,只要我想到你依舊往下,我便有了追求的勇氣和信心。生命的價值和光輝在你身上得到了詮釋。生命的長河就是在一滴一滴中慢慢壯大。 

  在不斷奮勇往前的道路上,你讓我駐足。於是,我便有了更大的力量向前奔跑。

您正在瀏覽: 你,讓我駐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讓我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