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你辛苦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你辛苦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都黑了,你才風塵僕僕地回了家。一周的奔波,你的啤酒肚似乎又大了一圈,下巴上滿是黑色胡楂,眼周掛着和團團圓圓一樣的圈,但眼神卻如燈光一樣亮。你站在門口,一臉疲倦地朝着我笑——爸爸,你辛苦了!

  別人都說,父愛如同山一般深沉而偉大,那你對我的愛定是一座極其巍峨高聳的山脈。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了113分,這可是我有史以來的好成績!我拿着數學卷子給你看,想把我得到好成績的快樂與你分享,但你看了看試卷,臉色卻一點點沉了下來,說“這張卷子這麼簡單,考一百二十分沒有一點兒問題,你看看你錯了多少,好好反省去。”

  我頓時愣住了,心情猶如從輕飄飄的雲端直墜陰暗的地獄。眼淚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而你卻只是轉身離開,吝嗇地留給我一個背影。

  我又難過又生氣,耍起了小性子,不吃晚飯。你沒有像平日一樣來哄你,只是讓我自己檢查反省。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心平靜了些許,細細地看了起來。那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叉叉,有的是因為計算錯誤,有的是因為審題不夠仔細……

  不由地想到了你給我講的一個故事:你們公司的一個同事,因為工作中的一個小疏忽,導致了設備故障引起停工,使公司蒙受了巨大的損失。那個同事不是不懂操作,而是不細心忽略了一個小小的隱患。這個同事的粗心不僅使公司受損失,更是使他自己丟了工作。

  當時我不明白,但現在卻恍然大悟。我把需要改正的題目改好,寫完考試反思,想出去向爸爸道歉,肚子卻不爭氣的餓了起來,等我打開門出來廚房裡擺着一碗剛下好的麵條,那是我有生以來吃得最香的一次面……

  從那次考試以後,每次做題,我都會仔細檢查。

  遊走的思緒飄了回來,看見正在放行李的你,心裡頓時感慨萬分:這些年來,我長大了,你卻老了許多。你的白髮越來越多了,你的啤酒肚越來越大了,你臉上的皺紋越來越深了,你在燈下為我檢查作業時的背越來越彎了……

  雖然我會時不時譏笑你的啤酒肚,拿你常德口音濃重的“德式”英語開涮,可是你還是象以前一樣,只要我有不懂的問題你總是會耐心的給我解答,只要我有需要你總是第一時間出現,我沒有需要你也會守候在我身邊……

  你的愛是深沉的,你的付出是厚重的,你的愛不會隨時表達,但卻深深地藏在心底。你就象一座山,一座高山,這個世界上最高的山,世間生靈都得仰視的山!

  初三:貓哆哩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辛苦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你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