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熱茶 標籤:熱茶作文

  一顆裹着堅硬外殼的胖大海,被我輕輕投放到杯子里,慢慢地傾倒一杯碧螺,透明的玻璃杯一點點變成茶色。

  淡雅的香氣含混在裊裊熱氣中,很難看得清它往上冒着。熱氣撲面而來,暖暖潮潮的。胖大海噝噝地冒着熱氣,我可以看清它的一舉一動。

  熱水的洗禮,讓它的外殼逐漸變得柔軟起來,充分舒展它的身體。果肉從它的外殼裡小心翼翼地擠出來,柔軟的棕色的身軀,隨着裊娜的水汽,輕歌曼舞地微微擺動着。

  天氣又冷了。

  日曆如同尺規一般把每個節氣規規整整地劃分出來,年復一年,卻難免有打錯格式的時候。

  立春的雪送走了冬日的暖陽,初現如此的冷氣---零下二十四攝氏度。陽台毫不客氣地結了一層霜,玻璃上如同冷凍室的內壁一般。

  我盯着水杯,胖大海有了一絲絲溫存的暖意,把身體更放鬆的舒展開來。捧着茶杯,抬頭看陽台上的夜色,又索性站了上去,“冷”靜一下。然後五臟六腑猛地一陣抽搐,接着牙齒打了好久冷仗,方才適應。

  夜色靜得可怕,凝固得讓人不敢打破。寒流不可一世的從那兒掠過,遺留一抹深藍。我輕輕颳去一些霜,從那片霜的開闊處,向更深更藍更寂靜的夜色探去。

  一顆孤星;一盞燈火;一片寒霜;涵蓋了整個夜晚。孤獨,寂寞。我看着,讀着,咀嚼着寒霜的那份孤獨寂寞,思考那一絲絲寒冷的夜色。然後喝了口水,這才發現杯中一層壓着一層的暖流,徐徐地環着杯口不忍離去。

  那隻胖大海在我欣賞夜色時早已變得柔軟,它本質的棕色瀰漫出來,把淡雅的碧螺渲染得成熟了幾分,更多了幾分淡然的暖意。那口茶在嘴裡,甜絲絲的,熱乎乎的。

  熱茶毫不影響窗外的寒冷,霜灑在地上,窗上,那一片霜,像是粉碎的玻璃,在路燈的照映下依然如月寒割人。我自然沒有勇氣打開窗子去體驗一下那切膚的霜刃,只有默默地看着杯口氤氳的熱氣和那裊娜的水霧,然後喝一口熱茶,望着路燈下的寒霜被車軋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