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語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經過千餘年的歲月,古人總結下來的名言。足以可以說明這句古訓是多麼的意味深長。人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會形成不同的品格。賦予人怎樣的成長環境,會直接影人的一生。

  回顧一下在上下五千年的光輝歲月里,泛有所成就的名人,與他們的成長環境都有着密切的聯繫。孟母三遷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孟子自小就失去了父親,孟母一心想好好教導兒子,使兒子將來成為一名有出色的人。孟母前兩次看到孟子受到不良環境的影響,擔心孟子會變得碌碌無為,最終搬遷到書塾旁邊,看見孟子受到好的環境的影響,逐漸變成勤奮學習、彬彬有禮的孩子,最終成為了一位名人。

  可見,賦予人不同的生活環境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一生。在當今的社會裡,這種“種瓜得瓜”的教育方式相當普遍,我說的並非是好的環境對孩子的影相,而是相反,家長帶壞頭,把自身不良的風氣都影響到孩子身上,使他們從本質變壞,導致他們對是非不分,行為偏激、思想腐敗,最終演變成以被法律制裁所結束。為什麼,為人父母的不好好的為自己的孩子樹立一個榜樣,從而使他們“見賢思齊”呢?

  環境可以營造不同的人,只有良好的環境才能成就一個名人,否則只會是危害社會的敗類。

您正在瀏覽: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