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輕的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的微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總是問我,問我為什麼總是笑,輕輕的微笑,卻總是不哭,不給他們安慰我的機會。

  “不為什麼呀!再說,淚水會弄髒臉的!呵呵!大概是沒那個必要吧!”

  回答這種問題的時候,我總是用很輕率的語氣,似吐出的一口氣,彷彿問題與回答都和我沒有絲毫的關係,即使有,好象隔了好幾個世紀那麼久,無論問我的人是誰,無論問我的人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唉!你呀!到底是不是女生呀!人家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尤其是小女生。你看看你,哪裡像個女生嗎!真是讓人傷腦筋,這樣下去會沒人要的哦。”

  每次聽別人這麼說,我只會報以輕輕的微笑,很輕的那種,只是輕挑一下嘴角,改變一下雙唇的弧度那麼輕巧。

  總有人對我說,女人是水做的。

  我倒是覺的,只要是人,都是水做的。

  只不過女人的心比較細而已,細到一捏就碎了,像水管一樣,只要破了個小口,就會像噴泉一樣的往外噴水,濺的哪都是,甚至濺到別人的衣服上。

  我是女生,這當然是不變的事實,而且我屬於那種愛哭鬼。

  唯一不確定的是,沒有淚的哭泣算不算真正的哭泣,反正,我覺得算,就行了。

  只是別人看不見我的淚水而已。其實,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看不見。

  記得有人曾對我說過,想堅強嗎?那麼,就對着鏡子中的自己獨自哭泣,慢慢學會如何舔好身上的傷口。

  我雖然對着鏡子中的另一個我,但我是不會流下淚來,因為我所會的,只是讓淚水在眼中不停的打轉,緊緊的抓住最後一堤防線,不讓它崩潰。

  總覺的淚水在眼眶裡是甜的,可是流下來就變了,變成鹹味的了,變成帶那麼一點同情的味道了。

  而我呢!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

  我總是對自己說,同情這東西它算個屁。

  本來就是嗎!同情不能當錢花,不能當飯吃,甚至會讓原本興高采烈的我一下子暗下來。

  同情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很淡很淡的感情,淡過親情,淡過友情,淡過愛情,淡過世上所有的感情,淡到水一衝就沒了,風一吹就散了,連一點痕迹都沒有留下。

  同情只會讓一個人變的懦弱。

  懦弱是什麼?懦弱就是,不堅強。

  於是,我習慣了面對別人時輕輕的微笑,接着180°大轉身,邁着大步,匆匆忙忙的,找個沒人的角落,躲在那裡無淚的啜泣,猛烈的抖着並不結實的身體,抖到自己喪失了最後一絲力氣。

  我只是想藉此把一切的愁悶都甩掉,好減輕肩上並不存在的負擔。

  然後重新抬起頭來,從兜里拿出方方正正的小鏡子,對着鏡子中的另一個我大笑。

  我喜歡那种放肆的大笑,沒有任何顧慮,帶點嘲笑的滋味,看着鏡子中皺在一起的眉頭和雙唇挑起的誇張的弧度。

  看到這時,又有些想哭的衝動,於是……

  笑過之後,繼續哭。

  哭過之後,繼續笑。

  如此重複着,直到鏡子出現了陌生的,不屬於我的身影,淚水和大笑才會成為歷史,抹不去的歷史。

  然後慢慢轉過身去,對那陌生的身影輕輕的微笑。

  雖然,我可能不認識他,他也可能不認識我。

  我微笑的樣子最美,這是我媽說的,我覺的挺對的。

  我媽還說了,美是給別人看的,而不是自己。所以我一直認為,微笑是留給別人的,它並不屬於我,永遠都不。

  屬於我的是什麼?

  是那亘古不變的淚水,永遠不會流下的淚水。

  總之,眼眶中的淚水教會我的是堅強,而沒有淚水的哭泣教會我的,是不用費力去掩飾哭過的事實。

  因為,我沒讓淚水流下來。

  因為,我的臉沒被淚水弄髒。

  因為淚水流下來就變了。

您正在瀏覽: 輕輕的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