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完了,別忘了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完了,別忘了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何時起,我竟喜歡上了哭,我不知道這對不對,有人說這是懦弱的行為,我卻不以為然,甚至很享受這種感覺,我還知道,每一次我哭完之後總能重新面帶微笑,而且笑的比別人更燦爛,笑的比別人更真實。

  有人說,男兒流血不流淚,小時候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所以一心想成為小男子漢的我無論被別人怎樣欺負,無論有多大的委屈總是能強忍着,不掉一滴眼淚,只是心裡卻是哪那般的刺痛。於是為了緩解這些疼痛,我常常對着鏡子以不屑的語氣對自己說:“男子漢!這點痛算什麼!”心想那樣或許會好點,現在想來卻是那般的心酸!

  時間似乎能摧殘一切,它令我心裡的疼痛越來越沉重,彷彿將要把我的心撕得粉碎,漸漸的我開始變得抑鬱,夜晚也常常夜不成寐,我曾嘗試着讓自己不要去在乎,讓自己忘掉那些疼痛,但後來才發現這樣的反抗是如此的蒼白無力。於是我選擇逃避,我將自己埋在網絡的世界里,希望能在網絡的海洋里找到夢寐的平靜。可誰知也正是這網絡擊垮了我十三年的堅持。而更令我哭笑不得是,這僅僅是因為一段文字。

  那一日的夜晚我像往日一樣,窩在被窩裡用手機翻看着互聯網上的信息,打發著又一個不眠之夜,無意之間我看到了一位網友的發的貼子,那一段短短的文字一瞬之間便撼動了我的心,令我再也壓抑不了自己的情緒。那段文字語言很簡單,但句句都寫到了我的心上。它說,想其實每一個總是面帶微笑的人都有一顆很想哭泣的心;它說想哭的時候就哭吧,眼睛不是拿來裝眼淚的;它說……這些話彷彿像一把利劍,狠狠得刺到了我的心上,當我看完的那一刻,我的心像要爆炸了一般,我終於沒有能再忍住,眼淚奪眶而出,彷彿決堤的洪水,波濤洶湧,勢不可擋。我沒有再挽留眼淚,任憑它落下來,砸在我的手上,似乎每掉一滴淚,心裡多年來的疼痛必便能減少一分,時至今日我也不明白,我強忍了十三年的淚水為什麼卻承受不了區區一段文字的考驗。

  或許真的是那段文字改變了我,又或許那段文字只是一根導火線,自此之後,每當我受到委屈,心裡便有想哭的衝動,當我想嘗試阻止眼淚流出來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一段文字,似乎它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牢牢地烙在我的心上,眼淚也自然而然的流下來。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時常埋怨自己不爭氣,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的我也就想開了,慢慢的覺得,人活着,總會有一些人,有些事會欺騙你,侮辱你,大不了大哭一場,然後笑着和他們繼續斗下去,何必把別人給你的傷痛忍在心裡拿來委屈自己呢?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這些方式或同或異;我也知道,誰都沒有權利去裁決別人方式的對與錯。但我覺得人生註定要經歷太多的挫折和磨難,如果所有的一切都忍下來放在心裡,然後牽強的去微笑面對生活的話,那人遲早要瘋掉!

  哭並沒有什麼,只是哭完了別忘了微笑,因為人生還要繼續!

  四川南充儀隴縣南圖實驗學校初三:余西

您正在瀏覽: 哭完了,別忘了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完了,別忘了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