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生活不需要假如》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活不需要假如》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故事:一位精神病專家博士給他的一位正在嘆息的朋友放了一段錄音,裡面是三個精神病人的談話。他們都不由自主的重複着一句話:“假如當初怎樣怎樣就好了。”

  很多很多的失敗者用一生守着這一句話??“假如當初怎樣怎樣就好了”。這句話就是導致精神疾病的毒藥。他們眼中充滿着不滿,經不起困難的挫折。

  外國有一個着名的作家,在他成名之前向各個編輯部、雜誌社投過許多稿文,但是他次次都接到的是無情的退稿信。一些親朋好友勸他另找一份職業謀生。可他並沒有氣餒,並沒有為此而傷感。反而認真閱讀那些退稿信,從中找出不足和遺漏,反覆加以修改。一些人笑他傻,他卻不以為然。面對一次次失敗,他又一次次站起來。無情的退稿信給他增加了無窮的信心。終於,他的文章被一個個編輯部採納,一舉成名。

  一次次的失敗並不能決定最後的勝負。如果你把那些嘆息的時間用來總結,用來彌補你的缺陷,將眼光投向未來,為後來的成功打下好的基礎,給以後的生活定一個目標。抹去那句無用的話,用一種健康和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癒合心靈的創傷。因為生活是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生活不需要假如》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活不需要假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