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很多習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多習慣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很多習慣,我改不掉,只好獃呆的看他發生,疲倦的了解到早已知道的結局。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坐在電腦前,看着這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習慣了買兩支一樣的中性筆,一隻自己用,另一隻在手心尷尬的不知道給誰。

  我習慣了路過糖果店時買了一把巧克力糖,張開笑臉卻不知道給誰,只好一個人悶悶的吃糖,不知道是苦還是甜。

  我習慣了站在火車站的等候台,看長長的火車拖着他龐大的尾巴在我面前耀武揚威。然後看他在遠方漸漸變小,變成句號,然後是六分之一省略號,然後是一個小黑點,再然後就什麼也看不到了。連同轟隆的聲音,一起消失。

  我習慣的想起,有一個人在火車啟動時,向我做“噓”的手勢,然後靜靜的無比虔誠的聆聽火車輪和鋼軌磨合的聲音。告訴我:火車輪和鋼軌不會背叛。一旦被判,萬劫不復。我不知道我該說悲哀還是茫然。

  我習慣的在夜裡,打開MP3,聽搖滾,爵士,藍調,饒舌,流行,還有鋼琴曲,小提琴,爵士鼓。安說,我這是集大雅和大俗為一體。有時候會調到收音機板塊,聽播音員不知疲倦的說話,聽很老的酷似“知心姐姐熱線”的欄目。記得在去年高看前,幾乎全是高中生在訴說痛苦,茫然,陰霾……我似懂非懂的聽着,總覺得難似乎和我很遙遠,現在想想,也不遠了,快了。記得有一個播音員很殘忍,她對市裡有一個高中生不堪重負跳樓自殺的事件冷冷的評價:很無聊。我為他的家人而感到悲哀,不值得同情。她已放棄了尊嚴,軟弱。想到一首詩:月亮下了山,太陽要過橋,清詩人袖手旁觀,讓我獨自體味,想一個人的孤單……

  我習慣了一次性下載好多歌,然後聽很久,久到我已記得他們的排序,位置,節奏。然後突然大批歌曲更新了,措手不及的讓我停滯。記得以前《Areyoutheone》後面是櫻桃幫的《親愛的王子》然後是我曾愛極了的王菲《催眠》……《Are you the one》我捨不得刪,聽到以後,以為下一首會是《親愛的王子》,兀的耳朵里響起布蘭妮的《oops!I di di ta nain》。愣了好久。

  ……像空曠的忙音,無限在心裡擴張,最後拼湊成自己一直不敢面對的文字,字母。站在我面前嘲笑我的無能。

  我習慣了好多好多事情,也許他不在了,也許很多他不記得了。可是,我要背負着記憶一直回想過去,複習從前的溫暖。然後在夜裡失眠,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出神。

  綿長的記憶,不斷的在腦子裡盤曲,像瘋狂的藤蔓,佔據我的呼吸。細看手心,纏綿的曲線,砰然落淚。

  我像在陰天里的向日葵,絕望孤單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像夜裡詭異的貓,暗自妖嬈。

  看了好多書,小七的《被窩是青春的墳墓》,當初是聽楨寶說的。看了很久,合上書,關燈,來不及多想,黑暗就朝我湧來,閉上眼……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唯一一本能讓我哭的書,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看了太多的書,忘了太多的書,內容大多記不得了。只有涼生,讓我念念不忘,但是,我沒有勇氣再看第二遍。呵呵,很蠢,對吧?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今天那麼多話。不知道,太多我不知道了!

  記憶,漫延成傷,湮埋卑微的我……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為什麼會喜歡卑微的唐後主李煜的詞,說不出的感覺。特別喜歡《相見歡》

  其一: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其二: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很多習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多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