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突然一下感悟了很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然一下感悟了很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開學來第一次放月假的第二天了,原本想昨天去看奶奶的,因為人有點不舒服就推到了今天吧!拿起電話撥通了爺爺滴電話告訴他我今天去看他們,爺爺頓時那興奮勁就來了,只聽到他在電話那頭樂呵呵滴笑還重複着說要的,可是哪知道爺爺接下來告訴我的消息讓我頓時感覺我這個做孫女的是:“奶奶,她住院了……”

  簡單的五個字,真的我這個做孫女的太不關心奶奶了吧,奶奶住院有十多天了,我這個做孫女的現在才知道,!爺爺說完話后我沉默了許久。接着爺爺電話那頭說要我幫他去江濱拿一下奶奶的拐杖,之後有時間送到醫院裡來,當然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家裡江濱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坐在公交車上,思緒格外的混亂,不知所措了!

  到江濱了,我下了車坐在熟悉的行道上,我應該從奶奶搬到舅舅拿去之後就沒來過這兒了,坐在行道上,思緒不經回到了小學1~4年紀和同學每天放學到這裡嘻戲的場面,往前走去看見了買肉餅的樂奶奶,想我們小學每天省下來的零花錢來買了奶奶的肉餅,嘴角不禁揚起了一絲笑意,樂奶奶還是沒怎麼變,我從口袋裡掏出1塊錢說要一個肉餅,樂奶奶說我再給你打上兩個煎餃吧!奶奶怎麼不是兩個肉餅?“呵呵,倩倩肉餅漲價了啊。多就沒吃了奶奶的肉餅啦?”一句話似乎不怎麼特殊,但我的?不知咋滴……亂了。痛了,真的自己是不是要反省一下了?我多久沒去看同學和奶奶了?平常有時間只知道做一些無聊的事……

  拿起餅子,對了奶奶說了句謝謝,樂奶奶說:“你好點,別燙着了啊!”樂奶奶還是沒有變像以前一樣的關心我們招呼我們……手上拿着餅子邊吃,感覺餅子的肉餡比以前多了啊,但是也不是特別好吃啊!我想不通了以前一天的零花錢捨不得花留下來買餅子,那是吃起來真滴有味,可是現在也就這樣啊!就這樣帶着疑問,拿着拐杖來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門口我特意去了一趟旁邊的水果攤,買了奶奶最喜歡吃的香蕉,爺爺就喜歡吃的紅提,就這樣雙手提着水果,拿着奶奶的拐杖到了病房。“奶奶,你看誰來了?”“倩倩,來做到奶奶床邊上來。”奶奶瘦了,皮膚的光色沒以前那美好了……頓時“金豆豆”就在眼眶裡打轉轉了,?想千萬不可以讓它掉下了,不可以再讓奶奶為哦操心,奶奶一直在向我打聽我最近的情況,問這問那の,我真的有種內疚感,雖說上個禮拜我留校,但奶奶住院這大消息,我怎麼會……就這樣一直和奶奶談心……

  到了下午5點了,我準備回家了,心裡真的捨不得奶奶,奶奶一直說在學習上要加油啊!在學校要好好照護自己,長大點啊!……在我起身準備出病房時奶奶拖着了我,奶奶的手怎麼收成這樣了?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奶奶手上出現了300塊錢說是給我的,說上禮拜我過生日,她沒得急給我到學校來過生日,所以……以後在生活上拿着錢備用吧。我一直在拒絕可奶奶硬要把錢塞在我的口袋裡,兩個人向打架似得,奶奶還問我是不嫌奶奶的錢少了不願意收。我急忙說沒有。最後出醫院門時,爺爺,把錢塞在了我的口袋裡。說要努力學習,以後有時間來奶奶這走走,我的“金豆豆”在最後一刻從眼角緩緩流淌了下來,當時天色已晚,加上爺爺的視力不好,我一直側着臉,所以爺爺沒有看見我愧疚的“金豆豆”……在上車的時候我對爺爺說要他和奶奶注意身身體……最後在朦朧的天色中我揚起了嘴角,留給了爺爺一個微笑!希望這個微笑可以給他們帶來勇氣、幸運、幸福。

  隨着一聲“咔嚓”公交車關起了前門,坐在公交車上,“金豆豆”不停的往外蹦、心裡在想啊,奶奶住院每天的費用要1000多,我沒用把自己的零花錢給奶奶治病,到還收了奶奶300塊,我良心何安吶?奶奶真的我做孫女的太不盡責了,望着蒙蒙的月亮,頭腦里一直想着我和奶奶的快樂,奶奶把我帶到三歲的快樂回憶……

  隨着一聲“噶及”我到了家,媽媽叫我我也沒怎麼理會,就獨自一人來到了陽台,金豆豆越蹦越猛了,我快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了……媽媽聽到聲音,見我一人呆在陽台,連忙跑到陽台上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一直沒理會,她問了好幾遍了,我照樣也沒理會。就當她來起電話準備撥通奶奶電話時,我的情緒淡了下來,說:“沒事,別麻煩奶奶了”!

  情緒漸漸穩定后媽媽找我聊天,還沒等她開口時,我便了一句:“媽媽,樂奶奶的肉餅怎麼沒我小學吃得好吃了?……”“是你變了……肉餅的味道才會變的!”

  一句簡單的話讓我一下感悟到了好多……

  湖南湘潭江聲實驗學校初三:劉樂倩

您正在瀏覽: 突然一下感悟了很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然一下感悟了很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