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燈,那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燈,那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燈,那人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如果說每個人身上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精神,那麼這種精神就是來源於信仰。信仰似燈,指引着人們追尋屬於自己的那份美好。

  信仰有很多種,我所認為的最珍貴的信仰莫過於精神上的信仰,那是一個人生命價值的體現,是從一個人的心靈深處所釋放的美麗。那種美,不可名狀。

  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我見到了周恩來,那是一個從青年時代開始追隨中國共產黨的道路,直到臨死,心中挂念的是中國千千萬萬的人民的人。他的一生是輝煌的,是一種不用任何語言修飾就可以震撼人們心靈的美麗。在戰爭時期,盡自己的努力為人民打造一個新的明天,在和平時期,盡自己的努力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總理。

  因為信仰,他取得了成功,在外交,在政治,那是他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所點亮的燈,一盞盞,照亮了後人的路。他,永垂不朽。

  信仰,會改變人的一生。由生到死,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但是信仰,會使苟且偷生的人更加不堪,會使捨生取義的人更加崇尚。

  就像瞿秋白,寧死不屈,以柔弱之軀演出了一場泰山崩於前而不動的英雄戲。因為如此,他的死令人生敬。

  人的一生,好也罷,壞也罷,就只是一生,但是在這一生中創造出巨大的價值,不得不使人生畏。像史鐵生,曾以一篇《我與地壇》而享譽文學界的作家,他的一生是不幸的。雖然如此,但在生命的盡頭,他還在寫作,不是為了經濟,不是為了榮譽,而以內心深處的呼喚,感召他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感觸。

  在信仰前面,沒有任何物質財富,只有那顆真誠的心。追求信仰的人,內心是沒有慾望的。他們在堅持信仰的那天起,就將自己解剖了,把自己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了。就像魯迅,心懷救國救民的理想,一生寫作,只為拯救人民的思想和靈魂。就像在戰爭時,前赴後繼、衝鋒陷陣的為了創造光明的戰士。這種偉大,不言而喻。

  信仰路上,有許多許多的人,他們也許平凡,也許偉大,毋庸置疑的是,他們都堅持內心的真理,並為之奮鬥。信仰的力量是強大的,它會使人不再畏懼生死,不再畏懼世間一切。

  信仰的光普照着大地,因為信仰,人類從此強大。因為信仰,這個世界有了黑暗與光明,因為信仰,我感悟了生命。

  漆黑的夜裡,我看到了那一盞盞燈,那一個個人。在搖曳的風中點亮後者的路。

  山東淄博淄博市周村區初三:從容自若

您正在瀏覽: 那燈,那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燈,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