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愁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愁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辛棄疾曾寫過這樣一首詞:“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們這些即將跨入新世紀的少年,卻早就品嘗過愁滋味。這不是“強說”而是“實說”的少年愁,日甚一日地壓着我們這些嫩胳膊嫩腿的“莘莘學子”。有人戲稱我們是“沒有思想的作業機器”,但“機器”也需要保養。“五一”長假,我們卻成了永不停轉的車輪。不信,請看我在假期間的幾道習題。

  1、已知:數學試卷三張,語文試卷兩張,生物試卷四張,地理試卷一張。

  求:能否在眼皮“打架”之前做完。

  解:不能。

  設一張數學卷需1小時,一張語文卷需1小時,一張生物卷需1小時,一張地理卷需2小時,則:h總=1小時/張×(3張+2張+4張)+2小時=11,一天24小時-11小時-睡眠時間-吃、喝、拉、撒所耗費的時間……唉,所剩有幾?而且還有……還有複習……哇!我好睏!

  批閱:你這樣叫苦怎麼行?沒有幾天就要考試了,再熬一熬吧!批閱者:媽媽

  答:媽媽說的對。我該努力複習,準備迎考。現在振作精神,繼續複習。

  2、已知:同學上門來邀我去參加同學聚會。

  求:我該不該去。

  解:去。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各奔東西,見面的機會很少了,我不應該讓自己遺憾。

  批閱:不準去!現在面臨考試,一寸光陰一寸金,怎麼能去瞎瘋!你知道現在學習的重要性嗎?現在苦一苦,今後甜十甜。你學習是為了你自己好啊!批閱者:爸爸

  答:我終於“大徹大悟”。我現在要努力學習,這樣,我今後(考後)才能笑的坦然,笑的長久。

  當然,這樣的“解”和“答”是苦澀和沉重的,這樣的“批閱”是迷惘和無奈的,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明白了“少年要懂愁滋味,少年要盼愁滋味;少年不忘愁滋味,少年不畏愁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少年愁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