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建黨偉業》與蔡鍔將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黨偉業》與蔡鍔將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建黨偉業》與蔡鍔將軍 標籤:建黨偉業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

  近來諸如功夫熊貓,加勒比海盜等大片被炒得如火如荼,但歷史題材的電影似乎更能撥動我的心弦,所以在比較之下我毫不猶豫地買了建黨偉業的票。

  縱觀全片,給我映象最深的並不是共產黨的創建史,而是出身北洋的蔡鍔將軍。片中的蔡鍔顯得英俊而憔悴。他出場在袁世凱眾跟班中,病泱泱的坐着。同時一片碧藍的北洋軍裝,有段祺瑞尖嘴猴腮地發誓“大總統打到哪裡,臣就打到哪裡。”也有馮國璋一絲不苟地完成着袁交待的每一項任務。蔡鍔只是沉默而傲然的跟隨着他的“袁大總統。”

  然而他的夢碎了。1913年,袁一身黃袍端坐太和殿,龍袍隨着段祺瑞一聲“中華帝國皇帝萬歲”愈發生輝,刺的蔡鍔眼睛痛,而他更大的痛在心裡,民國的破滅如萬千螞蟻啃食着他的心。他終於走了,為防止袁起疑,他無奈拋下了他摯愛的風塵女子小鳳仙。他面對着愛人的淚水,哽咽而堅毅地說出“此身已許國,再難許卿。”他縱身上了火車,再沒回頭。

  像生活中人們都希望有個美好的未來,於是,太多的人選擇向命運低頭,向權貴諂媚,也有人因為壓力而麻木,失去了希望,渾渾噩噩地活着,再無追求;也許我們應該試着擁有一份超脫,竭力解決困難,再傻呵呵地享受着生活贈與的一切。

  命運就是這樣,在我們以為一切唾手可得時突然轉向。失業讓我們頭疼,失學讓我們心碎,疾病把我們拖進地獄的泥潭,在宇宙的沙漠里我們渺小的不如一粒沙子。縱然如此我們也依然在這個大大的時代書寫我們各人小小的時代。像蔡鍔那樣拋卻愛情與富貴,升華了自己的世界,也多少改變了歷史車輪的方向。

  鵝毛大雪,孫文正為缺兵少糧急得冒汗,一陣腳步聲,蔡鍔到了。蔡鍔臉色蒼白,焦急而理智地說:“袁稱帝是歷史倒退,為了四萬萬同胞,我願為先生打頭陣。”然後藏起了捂着自己吐得血的手絹。

  據說歷史上將軍再也沒能見到他的摯愛。多諷刺吶,一位出身北洋的軍人能為了四億同胞抱恙出征,捨棄愛人,離開奢華的將軍府,而如今的我們卻是如此的冷漠:被炒得沸沸揚揚的葯家鑫,上海留學生刺倒自己的母親,焦急幫助他的竟然是一個外國人,那些圍觀的中國石雕冷漠的讓人心涼!我們不斷傷害自己的同胞,親人,100年前我們是一起在苦難中成長的!願不久出現一個感人事迹,喚醒我們關愛同胞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建黨偉業》與蔡鍔將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黨偉業》與蔡鍔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