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微笑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就並非一帆風順,總會經歷無數次挫折與失敗。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對待失敗的態度,只要我們認真進行反思,從容面對挫折與失敗,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對於我們中學生考試這個話題而言“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能因為一次失利,就喪失信心,甚至於一蹶不振。有的同學,因為某次考試成績不理想,就心灰意冷,精神頹廢,再也振作不起來,這種人終究不會成大事。但有一些同學,當考試失敗了,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他們會心平氣和面對失敗,認真查找差距與不足,並以此為戒,更加努力學習,不斷取得進步,這種人往往會成大器。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經歷了無數次失敗,正是因為失敗的鋪墊,才有了日後的成功。我們都非常熟悉“發明大王”愛迪生研製電燈泡的故事,他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才獲得成功,這是因為不放棄的結果。面對失敗,愛迪生選擇了微笑對待,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因為他心裡時時裝着“成功就在下一次”的理念。

  肯德基的創始人山德士上校,退伍後身無分文,生活困難。山德士有一個炸雞的秘方,他決定向各大食品公司推薦,但每家公司都拒絕了。經過1001次的努力,他終於被一家食品公司認可,最終成為快餐業的世界巨頭。

  其實從失敗走向成功的實例就在我們學生自身,每次考試都會有答錯的題,怎樣對待這些錯題,成為下次考試成功的關鍵。如果我們把那些錯題抄錄下來,明確解題的思路和步驟。每次考試都這樣整理,並且着重於自己常犯錯誤的試題去練習,那麼等到下次考試時,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這難道不是一種成功?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總會有許多失敗。無論你怎樣選擇,當你以微笑面對時,成功的天平就已經向你傾斜了。

  初三:謝雨良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