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屋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去了一趟老家,是七年來的第一次,沿着熟悉的路走過去,突然感覺到有一點陌生,大概是許久未回來的緣故吧。

  院子里寂靜的有點可怕,只有幾根長長的竹竿上晾曬着寥寥幾件普通的衣服,在我的印象中永遠挺拔的寶塔松也有幾分疲倦的耷拉着腦袋,像是病怏怏的老人,沒有一絲精神,媽媽說很多人都走了,花壇中那棵巨大的雪松也已經乾裂了,像是在沙漠里旅行那些乾渴難耐的人,皺如松樹皮的嘴唇,老屋裡住着一個年輕人,我只能透過窗戶看一看屋內,所有的陳設都已經被改變,再也找不到原來的樣子,從那扇熟悉的小門進去,呈現在我眼前的一幕令我差點失聲叫了出來,堆成小山的垃圾散發著陣陣惡臭,讓人作嘔,一股噁心似乎要從胃裡翻湧上來,原來的後院也已經被垃圾掩埋,如此情景,讓我想到了一個很令人心酸的詞——物是人非。夕陽的餘暉照在老屋舊舊的屋頂上,暈染上一層淡淡的光圈,煞是好看。

  暮地想起了很多小夥伴一起瘋鬧,一起貪吃,一起上學的日子,那時多好呀,沒有煩惱,沒有壓力,整天的任務就是開心,只要快樂就好。可現在呢,他們都走了,散落在各個不知名的地方,也不知有多少年沒看見他們了,只覺得有關他們的記憶已經被時光覆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怎麼也擦不幹凈,只好一直放在心裡,從不拿出來,打開。

  我突然很想逃走,滿滿的回憶似乎要將我吞沒,我承受不了這一切,尤其是在萬籟俱寂中。

  我走了,沒有一點回頭,就像我每次彈高山流水,到最後以一個乾淨的休止符結尾,我總是想起伯牙摔琴時的決絕,而如今的我,站在回憶最初的地方,拍拍身上的塵土,乾脆的轉身,離開,沒有留戀,只是很想很想流淚。

  我想我不會再回來了。

  再見,老屋!

您正在瀏覽: 老屋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