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西遊記》——中國四大名着之一。主要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與一匹白龍馬歷經千難萬險,去西天尋找真經的故事。

  唐僧,一個不明事理,膽小如鼠,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在《孫悟空大戰白骨精》這一章節中,唐僧屢屢被白骨精騙得團團轉,又聽信八戒讒言,趕走悟空,真是不講理!孫悟空分明就是用火眼金睛看穿了妖怪的變身術,打得妖怪顯現原型,但唐僧不僅只看錶象,還對徒弟不信任,實在令人氣憤。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沒有唐僧,孫悟空等人是絕對不會有耐心去往西天的。這樣說來,唐僧還蠻有領導范兒的嘛!

  說完唐僧,再來談談孫悟空,明察秋毫,除惡務盡,是人們對他的評價,可我卻覺得孫悟空異常的調皮,還任性妄為,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他還會偷偷跟着八戒,在他睡覺之時,捉弄他,這不是調皮,是什麼?有一回,兩個童子送人蔘果給唐僧們吃,唐僧推脫不要,悟空便自己偷了三個來與師弟們分吃,童子發現,質問他們,孫悟空一氣之下,打倒人蔘果樹,這不是任性妄為,又是什麼?

  不過話又說回來,孫悟空在去往西天取經的路上盡職盡責的保護唐僧,這一點倒是難以否認。

  豬八戒與沙和尚,一個好吃懶做,貪財好色;一個沉默寡言,默默奉獻,兩人間簡直天壤之別。但豬八戒會在唐僧最危難時,跑去找孫悟空,沒有離棄唐僧,而且還為讀者增添了些許樂趣;沙和尚,自始自終,都默默擔著沉沉的行李,毫無怨言,就像老黃牛一樣。

  唐僧、悟空、八戒、沙僧、白龍馬,你們就是最佳拍檔,我最愛你們了!

  《西遊記》,不愧為四大名着之一!

  初一:樊欣雨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