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現在,未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現在,未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有三種步伐: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

  時間有三種曲調:未來是高音,似風鈴般清脆,現在是中音,似溪水般歡悅,過去是低音,似古鐘般陳朴。

  時間有三種變幻:未來是星月,可望而不可及,現在是金錢,容易滾走故而要珍惜,而過去是一汪死水。

  幻想未來

  我曾,熱愛並珍惜幻想,但現在我把它們拋棄了,遵循那錯誤的道途,我踩到了荊棘,才曉得它們不是花朵。??泰戈爾

  我曾,立於橋頭,俯視那水中“魚戲蓮葉間”的快活,便獃獃地看着,幻想自己也成了一條魚,在蓮葉間遊戲。笑意寫在燦爛的臉龐上。正當我沉浸於幻想中時,一聲巨響將我的幻想打碎,思緒似片片碎了的玻璃漂游在水面上。原來是青蛙躍入水中濺起的水花聲。唉!

  我曾,漫步竹林,聆聽鳥鳴蟬吟,風擺翠竹之音,便凝神佇立,幻想自己是一個竹林隱士,以竹為樂,以竹為趣。驀然,一陣寒風扣窗之聲,似野狼哀嚎,盤旋林間,着實可怕,將我這美好的幻想喚回,又召到了現實生活中。

  的確,正如我前面所提,未來是星月,可望而不可及。那一個個美好的幻想就像海市蜃樓,在遠處撲朔,一次次吸引我們,又一次次讓我們失望。對未來不要幻想,因為幻想只會讓我們虛度年華,最終於成功擦肩而過。

  回憶過去

  回憶是個女祭司,殺了現在,用現在的心去祭祀,那逝去的往昔之神龕。??泰戈爾

  回憶似山谷里吶喊的裊裊餘音,蕩漾山間,然而最終,消融在空氣中。

  我常,翻看自己往昔的相冊,渴望拾取往昔的碎片,無論碎片是鈍是利,生鏽抑或蒙灰,我都似寶貝般珍惜,然後慢慢地,時光之門向我打開。我乘着時光飛船,穿越時光隧道,回到曾經。看到童年的我俏皮地眨着眼,倚在窗前看星星,不僅莞爾一笑。時間並沒有停滯,也沒有倒流,它是狡猾的,趁機跑得飛快。當我回到現實中,驀然發現,自己已追不上它的腳步了,甚至連他的影子也找不到。

  我搖頭嘆息:悲矣悲矣!回憶在追悼過去時也在提前悼念下一秒時光。讓過去的就過去吧,讓它平靜得在陵墓中安息,讓它一點點地腐朽,不要在留戀它了!

  擁有現在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莎士比亞

  擁有現在,我們要趁時間還未在額頭刻上稜角,趁時間還未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抓緊每寸機會,去多做些美好的事,多一些快樂和自由,多一些努力和認真,多一些善良和天真……

  長大後會因工作忙碌繁重而壓抑愁悶,會因“豐富經驗”而冷漠成熟。莫到臨死時後悔莫及。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悲劇在歷史上已似牛毛般不勝枚舉了。我們擁有現在,就趁早在人生中灑上星星光澤,鋪上金路,帶着快樂和自信走上成功的大道!

  繁星滿天,絮雨紛飛,風道曰:“別指靠將來,不管它多麼迷人!讓已逝的過去永遠埋葬!行動吧??趁着現在的時光!”

  過去,現在,未來……

您正在瀏覽: 過去,現在,未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現在,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