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小蜘蛛,長日在佛寺里修行,有了一絲佛性。有一天佛主不經意看到了他,問他:“你說這人世間們珍惜的是什麼?”蜘蛛想了想說:“得不到和已失去的。”佛笑了笑,沒說什麼就走了。 

  又過了兩年,佛又問起了這個問題,他依舊那樣回答。佛想了想對她說:“你去人間看看吧,回來告訴我答案。’ 

  於是,蜘蛛化成一位女子來到人間,看到一位進京城趕考的書生,他一貧如洗,蜘蛛感到同情,走過去問他:“你覺得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書生思考了片刻說:“最寶貴的應該是現在所擁有的。”她很驚奇:“難道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不寶貴嗎?”書生又說 

  :“得不到的你永遠也得不到,得不到的一定是最寶貴的嗎?既然你得不到,那又應該珍惜什麼呢 ?至於已失去的嘛,已經是過去的了,如何去珍惜 ?”蜘蛛半懂地點了點頭,那個書生又接著說:“現在你所擁有的,才是最值得你去珍惜的東西,因為那是你實實在在有的東西,只有珍惜你所擁有的,那才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她光然大悟,原來最珍貴的應該是現在所擁有的,她會到了佛寺,告訴佛祖她的遭遇,佛祖終於滿意的笑了,對她說 :“只有現在才是你該珍惜的東西。” 

  我們天天抱怨,自己沒有受到人們的重視和尊敬,沒有高官厚祿……但是,自己冷靜下來想想,難道你非要得到那些,得不到的東西才能生活好嗎?難道你沒有發現你現在所擁有的也是最棒的嗎?你非要等現在所擁有的,成為”已過去的”時候才知道去珍惜嗎?那時是不是太晚了?所以冷靜下來審視自己,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明智之舉。

您正在瀏覽: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