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書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本薄薄的連環畫到厚厚的課本,從只有一二三四這些簡單文字和圖畫的童話故事集到滿是深奧文字和幾何圖形的練習冊。我短短的人生,被這些滿是文字的書籍陪伴着。

  當我還未上學,在家中嬉戲時,一本連環畫帶我進入安徒生的世界,與變成天鵝的醜小鴨一起戲水,站在人群中看那個穿着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的衣服的皇帝偷笑,在寒風呼嘯的夜晚,在角落裡默默為賣火柴的小女孩難過。就這樣,安徒生的童話陪伴我度過還未上學的日子。

  到了小學,一本語文書又把我引領進詩情畫意的山水中,那裡有被稱為“詩仙”的李白喝着酒,吟誦着“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也有蘇軾對月凝望,感嘆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還有巾幗不然鬚眉的女詩人李清照划著小舟,微笑的念着“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於是各種各樣的詩人,古詩以及故事陪伴我度過了純真的小學時光。

  步入初中,地理,生物又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讓我不出門便領略了滾滾的長江水,讓我看到了卷着大量泥沙的黃河。也讓我知道了昆蟲怎麼成長,也讓我懂得鳥兒之所以能飛行是因為它的獨特身體構造。就是這麼簡單,地理和生物又被我走過了初中的一部分日子。

  前方的旅途漫長的看不到盡頭,但是不論身在何處,身處何境,終會有各種各樣的好書伴隨着各種各樣的有趣,各種各樣的意境來到我的身邊。

  福州十四中初三:黃健楠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