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書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炎炎夏日,有一種東西能為你送去清涼;在寒冬臘月,有一種東西能帶給你無限溫暖;快樂的時候,它與你一起歡舞;悲傷的時候,它撫平你心中的傷痛。它,就是我生命中難捨的情結??書。一種沒有浮華的外衣,卻一直魅力四射的精神食糧!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只記得稍稍懂事兒的時候,腦子裡就有了書的概念;上小學了,第一件事就是發新書、讀新書,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我,抱着新書興奮了一整夜;“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活水來。”剛進入中學,老師就告訴我,這就是讀書的境界。於是,書,便成了我生命中難以割捨的情結。

  朱自清的父親那忙碌的《背影》;冰心奶奶含淚寫成的回憶;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些名着伴隨着我走過了多少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解開了我心中不解的疑團。

  “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給了我快樂與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我視書為精神支柱。募然回首,才發現,書在我生命中竟是如此重要。是它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諦,知道了處事方法,是它,讓我領悟了豪傑的英雄氣概,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和學習的方法……在閱讀中,我學到了很多。

  書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陣陣書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時,它教給我什麼叫謙虛;失意時,它教給了我什麼叫希望;迷茫時,它教會我什麼叫睿智;心存芥蒂時,它教會我什麼叫寬容。與書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與書為舞,我驚嘆整個世界就是一本書;與書為舞,我一天天變得充實,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