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3)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翌日,相府偏院。

  一身金色絲質長袍,祁楓出現在趙丞相家眷們的面前。 

  剛踏進院子,他便把目光定格在院中小亭里的屍體上。很顯然,不是自殺。而且兇手並不介意讓人發現屍體。把屍體置於如此顯眼的位置…… 

  身形微動,轉眼已到達小亭中。看了一眼癱坐在椅上的屍體,祁楓慵懶散漫的神情瞬間退去。眼中難得一見的認真,讓急急忙忙趕來的捕快和仵作立即屏氣吞聲——生怕些微的動靜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讓蛛絲馬跡逃過他銳利的眼睛——當然,他們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祁楓並沒有注意到他們的來臨。 

  奇怪壓抑的氣氛混合著血腥味,使原本站在院中哭哭啼啼的家眷們亦逐漸安靜下來,偶爾兩三聲啜泣,顯得格外突兀。

  一陣靜默。

  “屍體的全身已經開始僵硬,但仍未完全僵直,現在剛到辰時,說明丞相是在三更被殺。”祁楓清朗的聲音響起,異樣氣氛亦隨之消散。但眾人依舊保持沉默,等待他的下文。 

  然祁楓只是靜靜地注視着屍體左胸的傷口。看起來似乎只是一條極細的劍痕,且屍體身上並沒有發黑髮紫的中毒現象。但傷口旁那一大片已凝固的暗黑血跡,卻說明了那道劍痕之深,就像一朵絢爛的曼珠沙華,肆意綻放。雖已不再鮮艷,神秘的黑卻為她蒙上了一層面紗。只等有人撩開它,看到真相。

  “兇手並沒有留下兇器。”聲音同樣清朗,卻多了一絲玩味。朝聲源望去,亭外不知何時已多出了位公子。長發隨便束起,一身淡藍蠟染長袍,身材略顯瘦削。秀挺的眉微皺,淡棕色的眼瞳如琉璃般澄澈。與祁楓的俊朗挺拔相比,他更多了一絲柔弱,令人疼惜。 

  而此刻,他正淡淡的看着祁楓,神色平靜,平靜得讓人看不透他的用意。 

  “而且,沒有一點痕迹。”祁楓亦回望他,淡然接口。 

  眾人驀地一驚,不可置信的看着祁楓。相府圍觀的下人們開始議論紛紛,家眷們也重新或真或假的嚎哭起來。就連平日里時常跟着祁楓的捕快,亦禁不住疑惑:天底下怎麼會還有祁楓看不到的東西…… 

  “越接近完美的事,它的缺陷也越明顯。”藍袍公子聲音不大,卻一字一句清晰的傳入每個人的耳中,成功地把人們躁動不安的情緒壓下,也把他們的好奇心引出。眾人一同注視着他們,庭院再度陷入沉默。 

  唇角勾起一絲瞭然的笑,“因為它的優點,正是它致命的缺點。”祁楓不假思索,脫口而出。 

  星眸中那洞察一切的神色,讓祁楓全身散發出燦爛的光芒。此時此刻,他就像耀眼的太陽一般,讓人不由自主地喪失自我。無限嚮往,卻不敢直視。生怕自己卑微的目光,褻瀆了他有如神祗般的形象。 

  “果然不愧為天京四公子之一。”藍袍公子溫然一笑,輕輕一躍,已來到祁楓身旁。 

  “彼此彼此。”祁楓轉過身,“上官兄,別來無恙?” 

  琉璃般的棕瞳閃過一絲狡黠:“若是有恙,祁兄又該如何?” 

  祁楓爽朗一笑,“不愧為上官家少主。知我者,上官無邪也。” 

  兩人互相對視,不顧眾人驚羨的目光,瀟洒地飛掠出相府的高牆。轉眼之間,已不知去向。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