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霧裡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裡看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長地久會有時,此恨綿綿無絕期??題記

  對於《紅樓夢》,我只能讀懂一些,而對於那些更深沉的東西,只能是朦朦朧朧,恰似霧裡看花。

  正如我對於林黛玉與賈寶玉這兩個悲情人物。

  自然會談起他們如今看來不倫的悲戀。苦苦相戀卻無法廝守鐘聲,只能是大家族裡的殉葬。縱觀全書,抑或縱觀整個文學界,這樣的犧牲似乎時有發生,而我卻不知為何,將林黛玉與楊玉環的影像重疊。或許只是因為那首凄美絕唱《長恨歌》吧。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愛情才叫真正的愛情?

  如果你面對我的提問,你會如何回答?有一位偉大的教育家,面對他女兒這樣的發問,用一個童話來回答了這個問題。

  故事有些長,但我依稀記得,當跨越忠誠到達永恆時,那就是真正的愛情。

  而古時的女子,卻上演了一幕幕愛情悲劇,林黛玉與賈寶玉不正是他們的縮影嗎?

  知識,相比那些長相廝守的古風,在這愛情速食的時代,這葛治癱請不說愛,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時代,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愛情?

  古希臘有個神話,說男人和女人原本就是一體的,只是被迫分開。所以,人的一生都是在尋尋覓覓,找回自己的另一半。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找到真正的伴侶,而更多的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罷了。說實話,看《紅樓夢》也只是被寶黛的故事所吸引,想必也正因如此,我才會知道:當你讀懂愛情時,那就是秋天金黃的豐收時候。

  罷了罷了,一切情情皚皚,尋尋覓覓,真真假假,正如我所說的,只是霧裡看花。

  很喜歡這句詩: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您正在瀏覽: 霧裡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裡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