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鄉我土我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鄉我土我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份,一個可怕的日子將會來臨,我面對的是我住了十幾年的家就要拆遷了,我待了十多年的小村要改造了,我玩耍的樂園要毀滅了,我突然覺得我好脆弱,只是一個地方,只是一道景色,只是一個小村,可如今小村不保,枇杷倒是轉主了,先來說說我所在的村莊吧,不能說是青山綠水,但也稱得上是美麗,在我的記憶里,十年前的村子最美,如今好多的東西都改變了,曾鋪了又鋪的十子路,現今成了水泥路,以前的廣闊田野也成了開發的一部分,我不知道現在的人怎麼想的,以我的判斷,大多數人都服從了“錢”或“名利”這還是曾經着名作家的筆下的人民嗎?是那些樸素的人們嗎?不,不是!說是政府卻從不顧及普通百姓的感想,嘴上說是建設,真正有為社會付出過的又有幾個人?這些為國家犧牲的人是為了自己所熱愛的祖國或者是工作而奉獻的。現在這世上到底還有多少善良的人?簡直是寥寥無幾,我並不喜歡現在的塘棲,因為他不是田園,他沒有自然的美,他現在只有虛榮,只有虛偽,只有用手段來吸引人群,我不愛塘棲了,因為他不在那麼的天真了,不再是田園風光了,有的只是高樓大廈,沒有一絲美麗,他不再那麼的吸引人了,也許我也有自私的時候,國家建設固然重要,什麼時候國家征同我們這些公民的意見呢?青山綠水是自然界賦予的,人工只是造像,沒有那份親切只有更多的陌生,是的我知道祖國為我們這些所謂的幸生活福付出很多,但是有知道我們的感受嗎,也是一個領袖管不了那麼多,不管是多麼不願意,到最後我們沒有任何反抗的權利,從此這美麗的一角只能成為第n次的回憶。知道嗎,這些東西在我心裡是無價的,土壤是清新的,野花散發出淡淡的香味,青草飄逸出獨特的甜意,聞到陣陣的枇杷花香,就會讓人想到如小燈籠似的枇杷,讓我垂涎三尺,今年我意外的吃了許多的枇杷,或許是因為今後難以吃到土生土長的枇杷吧,而且今年的枇杷也比往年的要多,忘不了那種味道,忘不了那種回憶,我跟着父親和爺爺去摘枇杷花,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花要摘,但是如今我知道了,可能晚了吧。

  我愛的是小村,不管他是否貧窮還是富裕,他哺育了全村,但是得到的是什麼,是被村民狠狠地拋棄我恨,難道金錢和名利那麼重要?我只能把所有的恨寫下來,我愛小村,愛過所有,我會脆弱,我讓自己開心,忘掉煩惱,可是終究躲不過。

  塘棲一個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如今我只能說“永別了!”我只能在夢中釣蝦、玩耍,我很貪婪,我想吸完這裡的空氣,怕今後沒有氧氣,天真的童年生活也被小村帶走了,一陣陣悲傷湧上心頭,我很迷茫,也很無助。塘棲西界河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塘棲三中初三:周寒辛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鄉我土我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鄉我土我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