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奧運——這是一個大家都不陌生詞;中國北京——這是人盡皆知的文明古都;2008——這是我們中國人,甚至全世界的人期盼的那一年,因為我們期待着2008北京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

  隨着雅典奧運會的閉幕,2008北京奧運會正向著我們走來。北京奧運會將在2008年8月8日晚8時開始舉行,在那一刻,我想全國人民的心情會是一樣的,那就是自豪,驕傲,興奮。在2008年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運動員和國際友人。能夠在中國舉辦一屆奧運會,這是新中國體育工作者和無數中國人民的共同夢想。而這個夢想即將在我們這一代實現。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奧林匹克的宗旨是什麼?是和平。是友誼,是進步,是團結。“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就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儘管人類的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着奧林匹克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着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屬於同一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和諧是人文奧運的靈魂,和諧是奧林匹克與中華人民的最佳結合點,它來於中國的“天人合一”“天人合一”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的理念。發展成綠色概念。綠色奧運的提出和實踐,也是和諧的實現和人文的 。和諧那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傳統,為我們提供了深厚豐富的和諧思想資源。和諧思想,對中國、對世界、對奧林匹克都有很重要的價值。

  我清楚地記得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當劉翔登上領獎台時,頭上戴了一個由橄欖枝編成的頭環。這綠色的橄欖枝不正是代表着綠色奧運嗎?橄欖枝象徵著“和平”的體裁,我們不能簡單的理解“沒有戰爭就是和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也上最基本的。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2008北京的夢想連接着整個世界,連接着所有奧運情節,表示着哈奧ing。五環之下,聖火之前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情懷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吧!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