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載不動的許多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載不動的許多愁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載不動的許多愁 

  那一年秋天,我認識了一個一生倦意的女子,分明是如花的年紀,眉宇間卻有一股看破紅塵的憂鬱,一個回眸一個轉身,倦淡之意就這樣淡淡瀰漫開來,眼神也是淡淡的,似是什麼都不放在心上. 

  那一年秋天,我認識了一個內心孤寂,但卻外表冷漠堅強的女子.在那喧鬧的榮國府里,亭台樓閣,草木叢生,一群明麗的人在談笑風生.唯獨她一個人,在清靜的角落裡自斟自酌,眼神是傲然的,清冷的回望,回望自己最愛的那個人,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那一年秋天…… 

  她姓林,叫做林黛玉. 

  她確實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女子,她的面容確是一幕讓人為之心動的畫面.我想唯有辛棄疾的那句“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可以來描述她的風姿吧! 

  她的才氣與傲骨永遠是那樣的完美! 

  在有着三分傲氣,三分嘲諷,三分得意的笑容中,只一轉身的奮筆疾書,一首好詩便躍然紙上. 

  可是,你是不會在乎的,對嗎?因為可以牽動你心弦的人只有他,只要他安然無恙,只要他的一份真情,你便心滿意足,你便安心入睡! 

  但,他還是傷害了你…… 

  黛玉啊黛玉,你葬花時心會有多痛呢?黛玉啊黛玉,在你通向天國的倒計時中,你會很嗎?恨你那多年的青梅竹馬狠心拋棄,恨你那曾經立下山盟海誓的寶哥哥如此絕情!你會恨嗎?你會後悔當年踏進賈府嗎?你會恨那一手破壞你純潔愛情的王熙鳳嗎?或許,你只會恨那給你準備如此結局的上帝嗎!天呢!難道天使從來都沒有對你微笑過嗎? 

  黛玉啊黛玉,看到你這樣傷心,我該怎麼做呢?我是該陪你一起流淚嗎?可是,流淚會把你弄髒的,你永遠是那樣的純潔,永遠是那樣的乾淨.因為那些透明的水只會在你的心裡流淌.我想已經快要溢出你那易碎的心了吧. 

  你只會背過身去在那幽雅的房間宣洩心中的怨恨吧!誰會知道呢?自幼隨身的雪雁知道吧!知道又怎樣呢?即使知道,但仍然是在拜堂新娘的旁邊,迷惑王子的眼鏡;即使心中那麼的為主子抱不平,但依然是在鳳姐面前是個地位卑下的丫環. 

  怎麼辦啊?我因為你而恨上王熙鳳了,是那種鑽心刺骨的恨.可是,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因為你就是一個善良的人,善良到我可以清清楚楚看到你那透明的心. 

  一冊《紅樓夢》細細寫就了你的一生,你並不如我想的那般超凡脫俗,縱然有傲骨,也被壓在深深的哀愁之下. 

  後世的學者研究你,說你的悲劇是你自己造成的,因為你有顆多愁善感的玲瓏心. 

  難道這也有錯嗎? 

  只因天性多愁善感,就被人么以“愛哭的嬌弱人”而永遠的定格在記憶的深處;只因天性多愁善感,就被人們以其自以為理所當然的結局而結束自己慘淡的一生! 

  難道只因錯在自己多愁善感嗎? 

  在那個喧鬧的夜晚,你羅衣裹身,拿了轉心壺和凍石杯,悠悠的走到一邊,靜靜自飲.一雙清冷的眸子,書寫出要扛下所有困難的堅定.可是,那肩膀,畢竟太柔弱,太柔弱…… 

  轉眼又是幾度涼秋,世間多少事如翻動書頁般剎那消逝!轉眼間,已是滄海桑田. 

  可無論這個世界怎樣變換,我還是不能流着淚對天空說,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您正在瀏覽: 載不動的許多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載不動的許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