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火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杏花、月季花、茉莉花、牡丹花,就是沒有聽說過煙花。

  栽在花盆裡,開在果樹上,綴在草原中,生在牆角邊,就是沒聽說過在天空中綻放。

  能結出果,能散發香味,能耐寒,能觀賞,能食用,就是沒想到會發出聲響。

  煙花。

  它一年並不多見,只在春節期間怒放。

  它好看,五彩繽紛當空畫。

  它聲大,千里之外仍有它。

  其他花兒忌妒地說:“我們有過程。先含苞欲放,再初放,后怒放。煙花說來就來,說去就去罷。”

  有多少人知道,煙花也有過程:先豎立於地上,再點火,後上天,再后怒放。就像人奮鬥的過程——從最起碼做起,一點一滴地積累成果,層層壘起,當擁有屬於自己的資本了后,就朝着夢的地方勇往直前,最後實現夢想,精彩無比。

  又說,這一大朵一大朵的煙花,難道不值錢么?多少年的積累、奮鬥才能買得起如今的風光?煙花也有過程,它的過程遠比其他花要長,要一年、兩年、三年、四年甚至十年都不止呀!

您正在瀏覽: 煙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