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夢,在衚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在衚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江南長大的孩子,對細雨綿綿的青石板小巷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愫。青花布小傘,撐開了頭頂一片成長的藍天。傘尖的水滴總是隨着銀鈴般的笑聲一同飛濺出來,在雕花窗棱之間刻出年輕的痕迹,擲地有聲。

  衚衕就是北京的巷子,但衚衕和江南的巷子不一樣。衚衕不適合旋轉,不適合撐青花布傘,不適合飛奔和肆意地歡笑。北京的衚衕是屋宅之間擠出來的無法稱之為路的路,是被現代都市越擠越窄的黑白年代。

  遠看狹窄不可過人的衚衕,走過去了,居然還能伸開雙手,感受一下青磚碧瓦上苔跡斑斑的滄桑,感覺一下凝固在斑駁之間的蒼茫歲月。衚衕雖窄,兩面的窗瓦雖多,卻沒有搖搖欲墜的感覺。牆灰一層一層地覆蓋著無數個過去的時代和過去的人的靈魂,他們在無聲無息中保佑着衚衕里的匆匆路人,一路平安。堅實的牆帶來家的溫馨,走進去就感到寧靜和安全。

  走着走着就會來到拐角、三岔口或者熱鬧的街口,眼睜睜地看着紅門青瓦暴露在繁華都市的背面。熱鬧、繁華、喧囂是與衚衕格格不入,可是現代生活就意味着熱鬧、繁華、喧囂,黑白年代的衚衕被龐大的歷史車輪越碾越窄、越碾越脆弱,就像慈祥安逸的老人,靜靜地等待着那個註定時刻的到來。

  時間斑駁在磚縫瓦沿,歲月褪色在和風清霧之間。

  衚衕就這樣被現代孤立着,孤立着。對於喧囂來說,街頭巷角到底意味着什麼?衚衕的岔口通向繁華,歲月的岔口又通向哪裡?

您正在瀏覽: 尋夢,在衚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在衚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