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勇氣??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勇氣??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需要勇氣??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天際中一朵漂浮的白雲……

  面對人生的種種困難,你怎樣去克服,怎樣去挑戰?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美國作家莫頓亨特寫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時,我終於找到了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裡面講到莫頓亨特小時侯,既有病又膽小。在一次攀岩活動中,他因為膽小而被困在了山崖上。最後,他在爸爸的指點下,一步步下了山。爸爸告訴他,不要想距離有多遠,只要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就能成功。

  一件極為普通的事,卻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要想着前面的路途有多遠,只要着眼於眼前的一小步,就能克服困難。生活需要勇氣。

  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例是舉不勝舉。比如我有時為寫作業熬夜到很晚。實在忍不住,眼皮往下垂時,我就會對自己說:“再寫一個字就行了。只寫這一個字,不會很累的。”然後再一個,再一個……到最後時,常會覺得不可思議,自己竟然堅持下來了。雖然着並不是一次偉大的成功,但在其中蘊涵的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沒有失敗的人生是沒有價值的,沒有挫折的生活是乏而無味的,沒有人的一生是十分順利的。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騰,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牆角的花,當它孤芳自賞時,天地就小了;山中的石,當它背靠群峰時,意志就堅了;水中的萍,當它隨波逐流后,根基就沒了;空中的鳥,當它展翅藍天中,宇宙就大了;水中的魚,當它游進大海時,境界就寬了;井底的蛙;當它越身地面時,眼界就寬了;地下的煤,當它燃燒自己后,貢獻就大了……我們經歷了一次風險之後,生活就又多了一種顏色。

  一次困難,可以讓我們懂得克服;一次挫敗,可以讓我們經受磨練;一次失敗,可以讓我們學會反省;一次恥辱,可以讓我們學會振作。不要貪愛溫暖的陽光,更應該去愛風雨,它純潔了你的靈魂;不要只接受光明,更應去享受黑夜,它讓你看到了星辰;不要只迎接快樂,更應該去忍受悲傷,它升華了你的靈魂;不要只貪求平坦的旅途,更應該去嘗試坎坷,它磨練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歡迎讚賞,更應該去接受批評,它讓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獲取,更應該去作出貢獻,它證明了你的價值。

  失敗、風險、跌倒、嘲笑……都算不了什麼。只要你拿出你的勇氣,勇敢地面對生活,大膽地去克服困難,你會感謝那每一次帶你走向成功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勇氣??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勇氣??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