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詮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詮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母愛如歌,一首唱不完的讚歌!

  ——題記

  在一年的夏天,天氣十分的炎熱,蚊蟲猖獗。在外讀書的兒子背着行囊從遙遠的外地趕回家,在父母的卧室里鋪了一張涼席,打算像小時候那樣,聽着父親的鼾聲入夢。

  在濃得化不開的親情中,母子兩個聊到了深夜。後來,母親說睡吧,剩下的話明天再說,便用蒲扇驅趕蚊子,放下他們窗上的蚊帳。兒子也倒頭而睡,心裡滿是回到家的自由和舒坦。

  原以為這一覺足可高枕無憂:兒子的腳邊點了一盤蚊香,不遠處還有一台開着的電風扇。不料,夜半還是被可惡的蚊子叮得發毛,半夢半醒之間,臉上、身上被叮得受不住。

  燈忽然亮了。兒子迷迷糊糊看見母親從床上爬起來,動作很輕地撩開蚊帳,用兩端的帳鉤掛起來,恢復了白天的樣子。

  正納悶時,聽見父親疲倦而又有些惱怒的聲音問:“你這是幹什麼?”

  “你沒看見兒子被蚊子叮得翻來覆去嗎?”母親壓低聲兒,語調里竟有幾分興奮,“咱把帳子打開,分一些蚊子進來,兒子可以少受些罪!”

  過去,我還小,一直不理解這位母親的做法,認為這麼做是很愚蠢的。因此總把它只當個笑話。可現在仔細想想,確乎有幾分感動:這位母親把自己的蚊帳打開,顯然是不能減少蚊子對兒子的叮咬的,但這又何嘗不是母愛的體現。“分一些蚊子進來。”一句平平淡淡的話,卻滿載着夠我們受用一生的慈母情。不單蚊子,一個慈母隨時都會準備着與兒子分擔的,還有風霜、屈辱、挫折和不幸。

  常有人會問:母愛到底是什麼呢?也許他們認為母愛是一個極其抽象的詞,所以不理解。但實際上,母愛體現在方方面面:放學后,母親做好了一桌飯菜等你;出門前,母親為你整理皺了的衣領、袖口;離別時,母親喋喋不休的叮零囑咐。如此種種,都體現了母愛。

  母愛並不像男女間的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也不像父愛那樣含蓄。它是平淡而又不平凡的。母愛可體現於任何一個細節,它是那麼直白!其實每一位母親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母愛,譜寫着讚歌,經久不息,代代相承!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詮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