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 標籤:我和哥哥作文 生活告訴我作文 告訴我作文 誰能告訴我作文

  在這2010、8、18中午,哥哥和爸爸再次掀起了口舌戰,我不願意看到的畫面再次出現在我眼前。望着同是如此之拽的兩父子,我是一點話也插不上。只是我心裡很難受,很難受……

  哥哥,竟然你什麼也不想和父母說,那你可以在爸爸涼出狠話的時候也一樣什麼話都不說嗎?並不是跟你說教,要你學會去寬容,而是讓你不要生氣,不要去理睬爸爸,可以嗎??可是為什麼你要還口,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說出來的話你當然不知道有多麼難聽。可是你知道嗎?我聽着都感到好心寒……好像你不是爸爸的兒子,單純是一個外人,不,也許連一個外人都比不上。一個陌生人都不曾這麼說過話。難道你要對自己這麼親的人說出如此絕情的話嗎?你要聽實話嗎?在我看來,以及在所有人看來,你就像是一個被父母寵壞的小孩。在我們的家庭,你是最受爸爸媽媽寵的一個。你不要來反駁我!你當然會說,他們心中只有他們自己,從來都不曾有過我們。但是你知道嗎?你每每說出這些話,我都好心痛,我真的好心痛,好心痛……再想到爸爸媽媽聽到這些話後有多麼多麼難受,我就不敢想象下去……他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為什麼我們,我們能夠回報他們的僅僅只有叛逆的話語,還是很傷人心的話語?我替他們感到好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你一氣之下把手機給摔了,每次當你生氣時,你就拿家裡的東西出氣。我記得有一次是你的遊戲機,有好多次是傢具,而這次,你把你自己的手機給砸了。看着在地面上破碎的手機,我好害怕!下一次你又該摔什麼?是電腦嗎?是電視機嗎?是風扇嗎?還是拿人來出氣??我實在是不敢想象,也無法想象下去。為什麼,為什麼你變得如此面目可憎?是什麼,是什麼,讓你一丁點而愛也釋放不出來?別人稍有一句不如你意,你就一定要頂撞,一定要破口大罵,什麼絕情的話都說得出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好痛,我真的好痛,頭好痛,心好痛,手好痛。也許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我早已經麻木,早已經感受不到身體的疼痛,只是我的心,我的心也那麼痛。最大最大的傷害是你帶來的,你知道嗎?你什麼事後才可以長大,你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你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你老是說你已經長大,你整天說你自己的人生由你自己來支配。是的,我見證了你的話語,父母也見證了你的話語,可是你自己實施了嗎??你捫心自問一下,你真的做到了嗎?真的已經做到了嗎?如若爸爸還不出聲說的話,你自己心中,會有緊迫感嗎?會嗎?也許不會吧!繼續着你每天的鬆鬆散散的生活!家裡四個人,每每吃飯的時候,都是分幾趟吃:同樣的飯菜,不一樣的時間,我和媽媽一趟,爸爸一個人一趟,哥你一個人一趟,四個人就這樣分開吃。這還算是一個家嗎?比一個支離破碎的家更讓人感到難過吧!而爸爸的話,你就不能現實一點,當作是打醒你的話語嗎?為什麼不?為什麼不?知不知道我聽着聽着心中有那麼壓抑嗎?我究竟要幫誰??我還能幫誰??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才可以撫平你們的傷,撫平你們的痛,讓你們和好如初?也許我想的一切都只是一個美麗的夢想,永遠也不可能會實現,是嗎?

  爸爸,你可不可以少說幾句?你的脾氣那麼沖,而哥哥的脾氣也是那麼沖,於是兩個人的爭吵在所能免。什麼絕情話語通通都放出來了:“生你這個豬,養了這麼久,真是白養了!”“你最好就在外邊,永遠都不要回來了!”……等等等等,我膽戰心驚,膽戰心驚,雖然我清醒着,這只是爸爸在氣頭之上的話語,我能夠理解。可以站在哥哥的角度上去想呢?他可沒有把這些氣話當作是氣話,他當成是狠話,是絕情話,也許他一輩子也會記住這些話。就像爸爸你小時候的經歷那樣,你媽媽對你不好的,你就永遠都記在心頭;你媽媽對你好的方面你從來不曾提到過。將心比心,遺傳了你基因的哥哥正是繼承了你的脾氣,繼承了你這種性格!從小到大,你給過我們多少精神上和心靈上的呵護了嗎??沒有啊,爸爸!我們做得好,你永遠不會出聲,但是只要我們稍微有一丁點兒做不好了,你就開始破口大罵了,難道不是嗎?我並不是在責備您,而是要您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事出有因的。現在我能夠理解您,那可不可以也請您去理解理解我們,少一兩句絕情話,你就可以挽救一顆美好的心靈。你知道你的話對我們來說好像是“聖旨”,在我們心中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嗎?為什麼不少說?為什麼一定要出了你內心的那口惡氣,怨氣呢?我知道,您好苦,您真的好苦。是哥哥他年輕氣盛,是他年少無知,您可以,可以給他愛,可以寬容寬容一下他嗎?可以嗎?因為哥需要被愛,也許我們不是能夠融化他內心堅冰的人。但是我害怕有一天,你們兩父子真的會真正斷絕父子關係……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哥以後的路途會走得很坎坷,又或許不是,因為他只對跟他最親最愛的人凶,對外人,他可以說是敬了禮節吧!他就是如此的不公平,就是如此地深深地、深深地傷害身邊最愛他的人……他不公平,不公平……

  話說到這裡,我頭好痛……太陽眼好痛……好痛、好痛……我希望你們能夠還給我一個美好的家庭!希望你們早日能夠和好如初,希望哥哥和爸爸的脾氣不要那麼壞,不要那麼沖,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初三:Aneaurin

您正在瀏覽: 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我,你們為什麼都這麼拽(關於爸爸和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