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不計其數。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炮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死難同胞的呼告聲,時時使我們警醒。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熱愛和平,但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世界,何時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早在140年前,八國聯軍為了金錢,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為了自己所謂的“虛榮心”而不擇手段的闖進圓明園,掠奪中國的財寶。英法聯軍一路燒殺,攻入北京,闖進圓明園。這裡富麗堂皇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珍寶讓侵略者驚呆了。他們爭先恐後的掠奪財寶,搶不走的東西,他們就砸碎,為掩人耳目,他們又放火焚燒。圓明園的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往日輝煌的宮殿,參天的古樹,都化為灰燼。 

  北京西郊,青山綠水,風景優美,清朝幾代帝王調集全國的能工巧匠,歷時150年,在這裡建沼氣中西結合,豪華壯觀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如今的圓明園,只有園遠瀛觀的幾跟石柱等還屹立在哪裡,記錄著英法聯軍摧殘中華文明的滔天罪行。 

  啊!朋友,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迷罔時,在困難前徘徊時,當你在榮譽前陶醉時……看到這歷史滄桑的石柱,看這着石柱的鑿痕,也許會對你有所啟發。那是你一定會到古老的萬園之園所經歷的恥辱,那麼你一定會擺脫這恥辱,鼓起勇氣,用自信建一個嶄新的“萬園之園”。 

  我有一個夢,我們炎黃子孫有一個夢,海峽這邊,海峽那邊,有一共同的夢。光在傳遞着我們夢的信念。花謝花會開,月殘月會圓。我們的夢會圓的。到那時“千里來嬋娟”。 

  歷史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只有記住歷史,汲取歷史教訓,才能保證世間不再有戰爭和屠殺。讓我們用拼搏的心。進取的心,創造今天的奇迹,明天的輝煌,讓祖國的未來更加燦爛美好。 

  明月一瀉千里,和平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歷史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告訴我 暫無評論